注册

娄底俩市民初一放鞭炮遭“悬赏追捕” 官方这样回应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娄底两市民大年初一放鞭炮遭“悬赏追捕”,官方最新回应来啦...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但大年初一发生在娄底双峰县的一起悬赏公告却仍然令人记忆尤新。大年初一凌晨零点零八分左右,

原标题:娄底两市民大年初一放鞭炮遭“悬赏追捕”,官方最新回应来啦...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但大年初一发生在娄底双峰县的一起悬赏公告却仍然令人记忆尤新。

大年初一凌晨零点零八分左右,该县万都美尚小区,有一男一女在电梯出口外坪燃放鞭炮,这本是民间传统习俗,但由于双峰县已于2017 年底在城区划定了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的区域并进行执法检查,该男女的行为" 违禁"。为此,该县禁燃领导小组城西执法组(以下简称执法组)向社会公开悬赏1 万元对上述男女进行追查。

在该份公告中,执法组表示希望当事人" 主动投案自首" 并欢迎市民举报,并对两名燃放鞭炮的市民表述为" 不法分子"。而此份公告一经贴出,当即在网上引发极大关注。

记者注意到,有律师表示该份公告即违民俗,也违法理,把违规燃放鞭炮的行为定性为违法,也是一种行政乱作为,而为此高额悬赏发动群众举报,更有违人伦。

不过,2 月18 日凌晨,双峰县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很快通过微信公众号" 掌上双峰" 对此作出回应。回应称,公告没有经过相关审核批准程序,没有经县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审批,多处用语不妥,造成了不良影响……目前,已撤销上述公告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上述回应称,双峰县于2017 年12 月12 日正式在县城划出区域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经过两个多月的宣传发动和巡逻劝导,绝大多数群众表示理解、认可和支持。

今年除夕夜禁燃区内只出现三起燃放鞭炮的行为。但2 月16 日即大年初一0:08 分巡逻人员在城区万都美尚小区巡逻又发现一起燃放鞭炮行为,为防止这起燃放鞭炮行为带来的" 破窗效应",县禁燃办决定以刊发公告的形式,动员知情群众提供线索、敦促燃放人主动接受处理。工作人员起草打印了30 份公告,并于2 月16 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在该小区张贴25 份。

回应称,该公告没有经过相关审核批准程序,没有经县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审批,多处用语不妥,造成了不良影响,对此,领导小组负有管理责任。目前,已撤销公告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潇湘晨报记者吴和健)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