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纪委省监委假期收到信访举报322件 首件举报涉黑腐败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拆开首封举报件:涉黑腐败省纪委省监委春节期间收到信访举报322件;涉黑腐败案件将坚决查处本报长沙讯 2月22日上午8点,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开始了春节长假后第一天的工作。信访室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打开

原标题:拆开首封举报件:涉黑腐败

省纪委省监委春节期间收到信访举报322件;涉黑腐败案件将坚决查处

本报长沙讯 2月22日上午8点,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开始了春节长假后第一天的工作。

信访室工作人员一上班就打开湖南省纪检监察网上举报系统,处理春节期间收到的网络举报件。

“我们拆开的第一封信访举报件就是反映基层涉黑腐败问题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按程序逐一将信访举报件进行分拣、拆封、分类登记。

打击涉黑腐败问题是今年从中央到地方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年1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结合起来,既抓涉黑组织,也抓后面的“保护伞”。中共中央、国务院随后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湖南在第一时间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会议公报表示,要坚决查处涉黑腐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2月6日,湖南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强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下重手,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坐大成势。要强化源头治理,积极构建涉黑涉恶打防管控工作体系,开展扫黑除恶人民战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土壤,构建良好的社会政治生态。

另据了解,春节期间截至2月22日下午3时,省纪委省监委信访室共收到信访举报322件,其中来信举报167件,网络举报111件,电话举报44件。         

本报记者 记者王欢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