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研究生出院前为每一位医护人员画了幅漫画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有爱!女研究生出院前为每一位医护人员画了幅漫画" 这是我经历的最黑暗的日子,我以为我挺不过来了…… 但在医护人员照料下,我挺过来啦!"2 月22

原标题:有爱!女研究生出院前为每一位医护人员画了幅漫画

" 这是我经历的最黑暗的日子,我以为我挺不过来了…… 但在医护人员照料下,我挺过来啦!"2 月22 日,春节过后第一天上班,长沙市第四医院妇科医务人员就收到一份厚重的礼物—— 34 床的琪琪(化名)用一组漫画和一封信表达对她们的感激。

记者从长沙市第四医院了解到,琪琪今年25 岁,天津人,在湖南某高校读研,也是家里的独生女。今年她准备考博,春节期间在家陪父母吃了团圆饭,就回学校复习功课。因其下腹部疼痛3 天后,来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妇科就医。经检查,初步诊断为宫外孕,并入住妇科病区治疗。

听到这一" 噩耗" 后,琪琪整天以泪洗面,担心疾病的预后,也害怕疼痛。" 看着输不完的液,没有丝毫下降的检验数值,一直到痛哭奔溃。" 琪琪在信里说。

妇科医生胡炼了解到琪琪家人在天津,且身边有没有一个亲人," 从她眼神里发现她特别害怕,也充满了无助与恐惧。" 胡炼医生便经常安慰她,给她讲笑话,让她消除恐惧。" 因为她的的血管很小很细,打针时我们像照顾小孩一样先安抚她,用热水给她泡手,血管充盈后再穿刺。" 医护人员介绍。因担心术后伤口疼痛,术前琪琪躲在被子里掉眼泪,护士长张利特意给她看自己身上的伤口:" 我也做过一次腹腔镜手术,给你看看我的伤口,一个在肚脐,根本看不出来,还有两道伤口切口也很小,手术后伤口不疼的,不要担心。" 亲身示范后,琪琪焦虑的情绪好转了很多。为让琪琪能够早日恢复肠蠕动,胡炼医生不停地开导她,还和护工阿姨一起扶着她下床走动。

" 终于熬出来了!感谢住院期间四医院照顾我的小伙伴!" 出院时,原本" 脆弱" 的琪琪满是喜悦和感激,她还为每位照顾她的医护人员画了一张漫画头像,头像下面,是她印象中的医护人员性格:胡炼医生," 干练直爽,快言快语";王大夫,温柔体贴、爱笑;还有告诉大夫帮我把药减半、一直提醒我" 会有些疼" 的穿绿衣服的护士姐姐……

△长沙市第四医院妇科副主任徐焰拿着女孩送的漫画,心里暖暖的。

" 谢谢你们…… 下一个住院的小伙伴一定要加油,多大的难关都会挺过去的!" 琪琪还在漫画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

而对长沙市第四医院妇科医护人员而言,这个" 爱哭" 的、会画漫画的女孩,给她们送来了春节上班第一天," 最厚重的礼物"。

潇湘晨报记者吴雯芳 通讯员杨芳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