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戏艺考率先揭开帷幕 易烊千玺朗诵诗歌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中戏艺考率先开锣 易烊千玺朗诵诗歌时间:2018年2月20日地点:中央戏剧学院事件:艺术招生考试春节长假还未结束,新春“艺考”即开锣。昨日,大年初五,中央戏剧学院率先揭

原标题:中戏艺考率先开锣 易烊千玺朗诵诗歌

昨日,中央戏剧学院内,TFboys成员易烊千玺进入考场。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彭子洋摄

进入校园后的考生在操场上排队等候。

进入校园后的考生在操场上排队等候。

考生们在校门外等待进入考场。

考试完成的考生正走出考场。

时间:2018年2月20日地点:中央戏剧学院事件:艺术招生考试

春节长假还未结束,新春“艺考”即开锣。昨日,大年初五,中央戏剧学院率先揭开戊戌年“艺考”帷幕。

记者从中戏了解到,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专业考试有东城校区和昌平校区两个考点,今天考生均在东城区考点参考。今天开考的3个招考方向为话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共5116人次。

8时不到,中戏的校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纷至沓来。一名合肥来的蒯同学告诉记者,自己和同学一起来参加考试,这次报考的是播音主持。

9点半左右,第一批考生走出考场,来自山东的考生苏雨洁告诉记者,考生以20人为一单位进入考场候场,10人一组进行考试。自己报考的是表演系,初试是自我介绍和朗诵,自我介绍要报自己的姓名、身高、体重,有没有兼报其他学校等。自己朗诵的是《无字碑歌》,朗诵时考官会打断,因为老师通过声音状态能做基本判断。

加油男孩(TFboys)成员易烊千玺9时40分左右现身考场,今年他报考了中戏表演系。易烊千玺告诉记者,自己准备朗诵诗歌《穿裤子的云》。易烊千玺参加了狗年央视春晚,被问及怎么为考试做准备,他说,自己春晚之前就做了准备,春晚以后就一直留在北京。

由于今年艺考开始较早,不少考生直接选择在北京过年备考。来自台湾高雄的吕盈仪今年报考了中戏的表演和主持方向,她说自己很喜欢表演,从中学就在深圳求学,这次准备了现代诗《宝岛台湾》。

表演系一直是中戏的热门专业,记者了解到,2018年表演系共有9758人报名,报录比195:1,其中话剧影视表演(北京班)计划招生25人,报名人数高达9693人(含兼报),报录比高达388:1。

此外,2018年中戏报名增长最显著的还有电影电视系,其中影视编导和影视制片两个专业方向报名人数均增1000多;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方向增3000多,计划招收25名学生,报录比达286:1。

新京报记者王俊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