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坚守岗位!正月初一他们用干净整洁的街道向长沙拜年


来源:红网

原标题:【坚守岗位】正月初一 他们用干净整洁的街道向长沙拜年红网时刻长沙2月16日讯(记者熊晓宇)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与快乐中时,环卫工人已如往常一样在大街上收拾起欢庆后留下的残局。弯腰

原标题:【坚守岗位】正月初一 他们用干净整洁的街道向长沙拜年

大年初一,长沙环卫工人用干净整洁的街道,向新春里的长沙道一声“新年好”。

“禁燃令”让烟花炮竹燃放现象减少了许多,但是在一些居住区的岔道口和一些娱乐场所附近仍然有不少烟花纸屑,给环卫清扫工作带来负担。

韶山路主干道上,雨花区环卫局左家塘环卫所的环卫工人分批分段,在洒水车的配合下对路面进行清扫。

守护春节市容,市政工人也没有“打烊”。在韶山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附近, 芙蓉区市政工人组织对破损人行道板进行更换修复。

韶山路上,市政工人对一处下水沟渠进行疏通。

沟渠疏通后,市政工人用水冲洗干净路面,保障路面整洁。

红网时刻长沙2月16日讯(记者熊晓宇)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新春的喜悦与快乐中时,环卫工人已如往常一样在大街上收拾起欢庆后留下的残局。弯腰、清扫、拖运……他们清理了垃圾和污垢,用干净整洁的街道,向新春里的长沙道一声“新年好”。

早上8点多,雨花区环卫局左家塘环卫所的30多名环卫工人已经集合完毕,开始分散在辖区的各个角落进行清扫工作。长沙街头,到处可见高高挂起的红灯笼,张灯结彩年味儿十足,但是一些烟花鞭炮燃放后的残渣也让人头疼。左家塘环卫所所长赵仁义介绍,由于“禁燃令”,今年的情况比往年已经好很多了,但是在一些居住区的岔道口和一些娱乐场所附近仍然有不少烟花纸屑,给环卫清扫工作带来负担。

韶山路主干道上,左家塘环卫所的环卫工人分批分段,在洒水车的配合下对路面进行清扫。“我们辖区范围是韶山路火宫殿至人民路窑岭口路段,今天安排了30多名环卫工人,配合了两台机扫车和3台小型洒水车。”赵仁义介绍,目前所里有80%的一线工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因忙于工作,所里连续十几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的情况都有,为了保证春节期间的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大家都采取轮流休假的方式保证人员充足。

守护春节市容,市政工人也没有“打烊”。在韶山路与八一路交叉口附近,一处人行道的地板砖出现破损,芙蓉区市政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组织对破损地板砖进行更换修复,拆除破损人行道板、更换新板砖。当天上午,芙蓉区市政共出动人员18人,车辆3台,修补了人行道板8.2平方米,外运废料4立方米,让破损的人行道又整齐如初。

巡查过程中,市政人员发现韶山路一处下水沟渠有堵塞现象,队员们立即“操起家伙”开工,及时处置,沟渠疏通后,又及时用水冲洗干净路面,保持道路整洁。为给市民打造安全、畅通、洁净、舒适的出行环境,春节期间,芙蓉区市政局成立了30余人的应急队伍,分为沟渠、人行道和道路小分队,巡查和维护韶山路、五一路、芙蓉路、火车站、省委周边等重点道路和区域的下水道及路面安全,并对市民的投诉、求助等及时做好处置。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