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情“乘务员”偷偷调包乘客电脑 5人被捕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假冒乘务员偷偷调包乘客电脑,5 人被捕在长途汽车上李先生遇到一个热情" 乘务员",告诫他要放好自己的电脑包,还帮忙把包放到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孰料,下车后李先生才发现,手提电

原标题:假冒乘务员偷偷调包乘客电脑,5 人被捕

(网络图片)

在长途汽车上李先生遇到一个热情" 乘务员",告诫他要放好自己的电脑包,还帮忙把包放到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孰料,下车后李先生才发现,手提电脑被调了包。2 月13 日,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介绍,近日分局成功打掉这一盗窃团伙,目前,5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长沙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介绍,1 月1 日至2 日,分局连续接到5 起汽车站乘客财物被盗的报警。接到报警后,治安大队迅速组织民警对警情展开分析梳理,挖掘了一个专门流窜在全国各地汽车站内,伺机盗窃长途大巴上乘客笔记本电脑的犯罪群体。

公交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市局和广东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这一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 人,查获涉案笔记本电脑5 台,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 万余元。

民警介绍,该团伙共五人,来自广东韶光,团伙驾驶车辆,在客流量较多的汽车东站和汽车南站作案多起。该团伙分工明确,一人为驾驶员,两人假冒乘务人员" 检查" 乘客的行李,帮乘客调整安全带等,见到电脑包、公文包就上前提醒," 协助" 乘客放到行李架上,另外两人实施盗窃。" 嫌疑人携带事先准备好调包用的包,里面是纸板、杂志,坐到受害人后面,趁受害人不备时对目标进行调包,整个作案过程不到一分钟。"

目前,5 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