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男子回老家补办身份证 发现已被宣告死亡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株洲男子回老家补办身份证竟已被宣告死亡,发生了什么?近日,在外打工多年的苏先生因身份证丢失,便回到老家株洲市荷塘区茨菇塘派出所补办证件,可查询却发现,2015 年苏先生已经被荷塘区人民法院宣告

原标题:株洲男子回老家补办身份证竟已被宣告死亡,发生了什么?

近日,在外打工多年的苏先生因身份证丢失,便回到老家株洲市荷塘区茨菇塘派出所补办证件,可查询却发现,2015 年苏先生已经被荷塘区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户口也被注销。2 月12 日,记者与荷塘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得知此事后,立即核实情况,目前荷塘区人民法院已经依法宣判撤销对苏某的死亡宣告判决了,户口也办好了。

原来,十几年前因和家人闹矛盾,苏先生便离家外出打工,十余年来都没和家里有过任何联系。其弟弟见哥哥常年没有联系以为哥哥已经死亡,2015 年,因为要继承家中房产,他的弟弟到荷塘区人民法院申请要求宣告哥哥死亡。经审查,承办法官认为苏先生下落不明已满4 年,符合《民法通则》第23 条第一款的规定,宣告死亡的条件是:公民下落不明满四年的;因意外事故下落不明,从事故产生之日起满两年的。遂依法宣告苏先生死亡。

" 可能这么多年没有和家人联系,家人都以为我不在了。" 苏先生说。了解情况后,为了能让苏某能尽快办理身份证,荷塘区茨菇塘派出所民警李运光多次奔走帮助苏某向荷塘区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之前的死亡判决。1 月29 日,荷塘区人民法院依法宣判撤销对苏某的死亡宣告判决。

成功补办身份证后,苏先生说," 我在外务工很多年没有和家人联系,补办身份证、撤销死亡宣告,民警都全心全意的为我奔走,真的谢谢李民警。"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