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戏连台!梅溪湖大剧院戏剧舞蹈演出季现已开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法国戛纳电影节经典喜剧、国际艺术节经典戏剧作品、中国话剧百年第一戏、戏剧大师林兆华、央视知名主持人周涛……其中随便拉出一个,都能让长沙的剧院迷们兴奋不已。2018年5月起,

法国戛纳电影节经典喜剧、国际艺术节经典戏剧作品、中国话剧百年第一戏、戏剧大师林兆华、央视知名主持人周涛……其中随便拉出一个,都能让长沙的剧院迷们兴奋不已。2018年5月起,100余场世界级经典名剧即将来到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下简称“梅溪湖大剧院”),由戏剧大师林兆华领衔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将作为大剧院戏剧舞蹈演出季开春大戏拉开帷幕。

《三姐妹•等待戈多》演出剧照

记者从大剧院了解到,本次戏剧舞蹈演出季涵盖9个精品剧目13场演出,由林兆华、周涛领衔的6场精品演出现已开票。其中,作为戏剧舞蹈演出季开幕大戏,由当今中国戏剧的领路先锋林兆华导演的作品《三姐妹•等待戈多》 5月2日-3日将在大剧院首演。 该剧首演于1998年,被认为是林兆华实验戏剧的巅峰之作。本次演出是林兆华在20年后的复排版本,林兆华首次把契诃夫和贝克特的两大戏剧经典进行拼贴,剧中三姐妹在等待回莫斯科的机遇,弗拉基米尔和爱斯特拉冈在等待戈多的到来,两个时代,两种毫无关联的人,由于等待,他们的命运显得十分相似,该剧在当年曾引发了巨大争议,而这一次的复排版本,对于中国戏剧来说,依然是一次非常超前的戏剧实验,余华、童道明等文化名人对这部剧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