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批湖南老字号申报启动 品牌创立至少50年以上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湖南老字号品牌保护和发展,推动老字号品牌振兴。 2018 年将继续开展第四批" 湖南老字号" 申报工作。申报企业可先向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进

原标题:第四批“湖南老字号”申报启动 品牌创立至少 50 年以上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湖南老字号品牌保护和发展,推动老字号品牌振兴。 2018 年将继续开展第四批" 湖南老字号" 申报工作。申报企业可先向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进行申报,于6 月30 日前,将申报材料汇总报省商务厅进行审查、认定。

老字号品牌具有文物属性,是商业文化的" 活文物",具有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 湖南老字号" 的认定范围为湖南省境内的有关单位(企业或组织),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50 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控股或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被认定为" 湖南老字号" 的单位出现严重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或企业注销,或未按规定报送经营情况的,经要求整改而6 个月未改正的,由省商务厅收回" 湖南老字号" 称号,并予以公示。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