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帅兵谈企业宣传力:宣传创造价值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自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主要是国有企业)进入了市场经济,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市场主体。企业工作开始围绕市场转。尽管原有很多不适应市场的工作被“淘汰”,但几

《企业宣传力》,作者帅兵。

自上世纪80年代初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主要是国有企业)进入了市场经济,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市场主体。企业工作开始围绕市场转。尽管原有很多不适应市场的工作被“淘汰”,但几乎所有国有企业,带有浓厚政治工作色彩的宣传工作和党委工作一道沿袭下来。

一个课题诞生了:企业宣传工作如何融入企业,既当好党的喉舌,又为企业服务,创造价值?

企业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工具,肩负着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使命和责任。但并不意味着企业宣传工作可以独立于企业管理工作之外自行其是,心安理得地享受投入而不思“产出”,不受企业评价体系约束而心安理得。

笔者在大型央企中建五局从事宣传工作20年,负责宣传管理工作10年,长期实践和思考,得出结论:企业宣传与企业发展属正相关关系,是可以也能够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是企业经营管理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企业宣传力》是笔者且行且学且思收获的一枚果子。试图从实践出发,探索企业宣传工作本质及价值,创造价值的途径和方法。

企业宣传力是什么?一言以蔽之,就是企业领导力。何为领导力?经典管理学家的定义是,影响他人行为的能力就是领导力。企业宣传对内,通过影响员工,凝神聚力,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对外,通过影响利益相关方,塑造品牌,提升企业竞争力。

台湾作家王鼎钧先生曾说:“我一边赤脚行走,一边把什么地方有荆棘、什么地方有甘泉写下来,放在路旁让后面走过来的人拾去看看。”笔者在企业宣传岗位上多年,有走过弯路和“荆棘地”的烦恼与痛苦,有柳暗花明发现“甘泉”的喜悦与快乐。希望这本书能给同道者以启发和借鉴。

需要说明的是:本书讨论题目远非企业宣传全部;由于没有企业宣传方面的教科书和相关研究成果参考,本书从实践出发形成的这些认识,疏漏和谬误是一定的,恳请专家读者批评指正!

是为序。

注:本文系《企业宣传力》作者帅兵自序

帅兵简介

在大型央企从事宣传和宣传管理工作20年

发表企业宣传报道及各类文章上千篇,获奖百余次

获全国晚报好新闻二等奖、中国地市报好新闻二等奖

获第十五届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获全国工程建设施工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出版《企业宣传力》等四本书。

高级政工师

中建五局信和学堂讲师(宣传、危机公关)

参与组织全国典型陈超英先进事迹宣传

参与组织全国劳模翟筛红先进事迹宣传

参与组织近十次中央主流媒体对企业集中采访宣传

相关链接

今晨,又翻阅《企业宣传力》,掩卷静思,我认为这本书是企业宣传工作者不可多得的一本专业性强、可读性强、操作性强的好书。作者具有实战经验,善于总结。这本书把实战经验提升到了理论高度,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之佳作,是第一本从理论与实践上讲清楚了企业宣传力的好书,祝贺帅哥!

黄太平

作者系原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宣传部长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