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借助食品追溯体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东方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有食品的地方就有可能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纵观去年全国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劣质肉街边烤肠、江西镉大米、脚臭盐、海底捞后厨事件......无论事件大小,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老百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有食品的地方就有可能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纵观去年全国发生的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劣质肉街边烤肠、江西镉大米、脚臭盐、海底捞后厨事件......无论事件大小,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更动摇了对食品安全的信任。纵有号称“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为老百姓的权益保驾护航,仍难以改变目前的食品安全现状。究其原因,就是没能有效的从根源出发。食品追溯体系的建立恰好解决了这一难题。

食品全程追溯体系帮助食品生产企业监控和记录食品生产的全过程,把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的每个环节都详细记录,做到把控全程以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同时,把产品的全程溯源信息展示给消费者,做到公开、透明。

食品追溯在最近两三年逐渐流行起来,受到监管部门和食品企业更多的重视。食品全程追溯能够连接生产、检验、物流、监管和消费各个环节,让消费者了解一件产品的生产和流通过程。如果发生食品问题,能够根据溯源进行有效的控制和召回,从源头上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试想,如果每件食品都实现了食品追溯,把产品的安全信息毫无保留的展现给消费者,消费者还会担心吃得不安全吗?

卓奇食品追溯平台创始人符春彦先生表示:建立食品全程追溯体系,从源头进行监管、严格把控生产过程、追踪产品流通情况,全方位监控每一件产品。

编者认为,目前需要借助食品追溯系统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解决食品安全难题。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