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异乡好居】南加州大学租房最全攻略


来源:东方网

众所周知的情况是,美国和中国相反,越是市中心的地方治安越是差。南加大地处洛杉矶市中心,在中国学生的了解中,那里不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近几年,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遇害事件也引发过轩然大波。也正是学生安全的

众所周知的情况是,美国和中国相反,越是市中心的地方治安越是差。南加大地处洛杉矶市中心,在中国学生的了解中,那里不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

近几年,南加大的中国留学生遇害事件也引发过轩然大波。也正是学生安全的严肃问题,让南加大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去解决。全美最大的校园安全办公室、3分钟即到的campus cruiser、范围越来越大的“小黄人”,同LA当地三处警局住所合作等都让人感到心安。今天从数据上了解一下USC吧~

2017年南加州大学6个月内的犯罪统计饼图

 USC 过去的半年内,共发生暴力犯罪 82 起,其中 50% 为抢劫, 42% 为故意伤害。财产犯罪 538 起, 76% 为盗窃, 14.1% 为汽车盗窃。

从2017年10月的第一周数据来看,90%以上的犯罪发生在夜间到凌晨,75%和偷盗有关,案发时间大部分在下午下课,案发地点也80%在北部学生活动密集的区域。

秋季开学季是犯罪的高发期,有时一天就能发生十几起。

人口组成复杂,有29.3%的墨西哥人和4.3%的萨尔瓦多人。拉丁裔的比例超过白人和亚洲人的总和还要多。

针对中国学生的安全贴士

第一条在家也要保持警惕,睡前检查好门窗。

第二条财不露白,一次不经意的炫耀成为犯罪的导火索。

第三天夜晚能不外出就不外出,如有必要,请结伴而行,避开黑暗和人少的地区,能用campus cruiser出行就选择它。

第四条走路时观察周围环境,不要做听音乐等分散注意力的事。

第五条自己有车的开车,上车立刻锁好门,不随意下车,不穿越风险大的地区。

第六条不逞一时之气,钱财乃身外之物。

第七条以上所有都特别重要!!!

手机里可以下载campus cruiser的APP。

这是campus cruiser的服务时间和电话。

紧急电话:

UPC校区:

HSC校区:

万能电话911

校园北面:

是USC最安全 的地区,拥有众多公寓,校车线和campus cruiser覆盖,今年新开放的新村内增加了学生公寓,但仅供本科一、二年级学生住宿。

校园西面:

个人房源很多,租金相对北面的公寓要便宜,这里距离中国学生最多的学院比较近,因此有很多中国留学生选择,但西面的墨西哥家庭也非常多,近两年学校在西侧增加了监控摄像和校警巡逻,也是campus cruiser的覆盖范围内,相对安全 。

校园南面:

现实体验GTA5。

因此对于初来南加大的留学生们来说,想在校园附近住的话,北面的公寓是首选,考虑到价格来说想住民宿的话,也一定要在北面或西面的安全地区寻找。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