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知道车窗上的小黑点是什么作用吗?


来源:凤凰网汽车

原标题:车窗上的小黑点竟然是这个作用?老司机都不知道!经常坐车的人可能会发现车窗边缘有一圈小黑点,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是美观的原因,可是并不美观啊,今天我就告诉大家这圈小黑点是干什么的。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车

原标题:车窗上的小黑点竟然是这个作用?老司机都不知道!

经常坐车的人可能会发现车窗边缘有一圈小黑点,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是美观的原因,可是并不美观啊,今天我就告诉大家这圈小黑点是干什么的。

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车窗都有小黑点,也可能是别的形状,但是它们都有一个特点,就是都是黑色的,而且这个图案是越来越小,直到消失。

这些图案有很大的作用,在寒冷的冬天或者炎热的夏天可以保护车窗,减少外界对车窗的伤害。

但是他的原理是什么呢?我们的车玻璃跟车是用胶固定住的。如果在炎热的夏天车玻璃被暴晒后,车玻璃周围的金属框就会升温速度更高更快,从而膨胀,但车玻璃中间的位置是透明的,有透光性散热也好一点,这就让车窗形成一种反差,这样车窗爆炸的危险性越大。

在寒冷的冬天,车玻璃边缘四周吸热快,而玻璃中间又吸热慢,但是冬天气温低,车子里面又热。导致周围边框和中间的反差很大,也会有车窗爆炸的危险。

所以小圆点这些图案就发挥它们的作用啦,从窗框到中间逐渐变小,就是一种过渡,把热膨胀分散开,使车窗受的压力变小,减少炸裂的危险。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