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糖尿病患者做到4个有效控制 血糖稳定远离并发症


来源:凤凰网综合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代谢疾病,目前并无有效治愈手段。不过大家不要灰心,只要遵守正确的生活习惯,就能有效控制病情,远离并发症。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1、饮食控制对于糖尿病患者朋友来说,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控

糖尿病是一种终身代谢疾病,目前并无有效治愈手段。不过大家不要灰心,只要遵守正确的生活习惯,就能有效控制病情,远离并发症。下面小编给大家说说。

供图/视觉中国

1、饮食控制

对于糖尿病患者朋友来说,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控制血糖的关键,请远离高脂肪、高糖、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做到三餐定时定量。

2、运动控制

在身体容许的情况下,定期进行运动,有利于改善胰岛素抵抗的情况,利于稳定血糖。医生建议每天做30分钟运动。

3、体重控制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和腰围,对于疾病有很好的辅助功效,体重控制的方法就是管住嘴和迈开腿。

4、药物控制

定期与医生沟通血糖情况,如果需要进行调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能自己想当然的吃药或停药。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