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业银行零售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迎合市场 适当转型


来源:东方网

2018年1月20-21日,由中国银行业培训第一品牌——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主办的“新监管形势下商业银行零售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百余

2018年1月20-21日,由中国银行业培训第一品牌——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主办的“新监管形势下商业银行零售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百余家商业银行的两百余位高管与银行业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和分享这一年中商业银行零售业务开展与人才培养的全新探索和实践经验,共同展望银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前副行长、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学术顾问委员会委员张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副主任王刚,花旗银行原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北京杰倍思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资深咨询总监罗毅,中国建设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高级副经理王光宇,北京神州泰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AI大数据副总裁张瑞飞,北京锦源盛达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梦琴,金融业资深营销管理专家李锋,阿里金融云高级架构师高博奋,天元鸿鼎咨询集团专家顾问李海燕,天元鸿鼎首席顾问陈勇,国际绩效改进协会中国区主席易虹,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磊等13位演讲嘉宾,先后从宏观经济趋势到银行最新监管政策,从零售转型发展到人才培养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精彩的分享。

著名文化产业基金管理人胡志伟今日也出席了会议,胡志伟先生在业界管理多只文化产业基金,管理规模超过50亿。他在会上表达:“无论时代如何改变,银行始终是我们企业家放心的选择,如今听到各商业银行,也在保持原则和最低准则的情况下进行变革,融入互联网科技等元素。我相信不光是文化产业、各个行业也不会舍弃银行信贷、融资这条路,商业银行的未来有无限可能。”

天元鸿鼎咨询集团总经理曹雪参加论坛并致辞,她表示,银行业改革发展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金融脱媒,息差收窄,规模增长乏力,盈利能力下降,同业整顿,资管缩表;互联网金融冲击严峻,创新能力不足等一项项的问题,无论大小,都与我们银行业的各位息息相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我们银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银行需要坚守合规底线,洞察金融永恒的本质,但是更需要兼具创新精神,能够有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果断高效的支持能力,博采众长,敢为人先,方能适应大趋势,把握大机遇,迎接大挑战,形成大格局。

银行只有打造独具特色的核心竞争优势,才能赢得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