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广金服CEO李媛:科技推动创新 引领互金服务新体验


来源:东方网

中国互联网金融正迎来空前的热潮。2017年,趣店、拍拍贷、信而富、和信贷、融360等一批互金公司相继海外上市,极大提振业界信心;2015年至今,从国务院到央行及各地政府,出台了众多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企

中国互联网金融正迎来空前的热潮。

2017年,趣店、拍拍贷、信而富、和信贷、融360等一批互金公司相继海外上市,极大提振业界信心;

2015年至今,从国务院到央行及各地政府,出台了众多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政策,宏观面一片利好。

与此同时,监管的趋严也让行业历经新一轮洗牌。互金类企业从鼎盛时期的5000多家缩水至1000余家,关停并转的企业超过80%。

但存活的并不只是大鳄,在这个迫切呼唤创新的行业,更多中小型企业正凭借其独特优势突破重围。

信广金服正是其中之一。

在信广集团的ALL IN ONE 战略部署下,其旗下网贷平台信广立诚贷稳健运营三年,数据实现跨越式增长。而在最近,集团更是发力“金融+产业+互联网”,着力打造一体化专业型金融服务平台——信广金服。

从大型集团孵化出稳健型网贷平台,又进一步整合升级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信广金服的发展步调有什么样的范本意义?它的发展将为投资人带来什么样的体验?日前,互金每日早知道就此专访到信广金服CEO李媛,从其口中,展现出一个网贷业务以外更完整的信广金服。

网贷攻入蓝海市场开发租房分期资产

目前,信广金服正在逐步建立四大业务模块:信广金数(金融大数据应用)、信广财富(智能财富管理)、信广网贷(网络借贷)、信广资管(资产管理)。其中网贷业务,承载于成熟运营三年多的平台信广立诚贷。

对于追求稳健运营的网贷平台而言,优质资产端是兵家必争之地。面对日益白热化的竞争格局,信广金服从去年开始就深耕优质资产的开发,寻求突破创新之路。

“半年时间内,我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最终瞄准了依托于场景的消费金融。”李媛称,信广金服看中的其中的细分领域——租房分期业务。

事实上,资产端的拼抢已然激烈,但租房分期业务的资产却仍是蓝海,部分原因是资产方“不差钱”,而同时P2P的资金入口相对于银行来说又太贵。但信广金服却凭借其独特优势攻入了这片蓝海,与知名房产中介机构达成合作。

对于投资人来说,这意味着增加了可供选择的一类优质资产。首先,租房是落地和场景化的市场,这个行业的大佬积攒了庞大的市场数据与用户口碑,其真实性和安全性好,自身风险相对较低。其次,租赁市场客单价不高,不是大额资产,也符合网贷监管的分散性原则。第三,行业内普遍形成信用记录机制,对租房人来说也有一定违约成本。

不过,任何资产都具有其行业特点与风险点。平台基于与第三方的合作,最后呈现的标的通常为资产包形式,平台的压力在于,如何识别合作方是否是真实资产包,如何进行二次风控。

“合作机构提交客户资料,我们通过大数据审核后,将转入人工审核,其中包含电话核实、外网过滤等风控手段,从中审查借款人资质,筛选优质客户。” 李媛说。

据悉,租房分期资产类型将会在2018年2月上线,前期将在少量城市试点,流程、数据、风控跑通以后,预计2018年中后期将大面积推广。

科技推动产品创新根据用户画像匹配投资计划

在基于互联网和科技技术的创新上,信广金服正全方位发力。比如,产品模式的创新。“目前的产品多分为固定周期产品和散标业务产品,产品是先行的,周期是预设好的,只能是用户基于现成产品,自己去匹配和投资。”李媛说,未来平台将根据用户可投资周期,自动匹配建议和投资计划,用户资金使用率会更高,站岗时间缩短,收益进一步提高。

在大数据应用上,除了已形成的风控体系,信广金服在营销领域也开发了“爱系统”,这一体系模型优化后,将在第三方平台投放广告时,根据用户的不同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直接呈现适合于用户的产品。而传统的分发并不进行区分,统一推送的内容与用户的需求并不真正匹配。

打造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的信广金服并不只着眼于网贷。其四大业务模块正逐步推进。春节前后,平台将上线信广财行,定位资产交易信息撮合平台,主要对金融机构的资产进行信息撮合,满足投资需求更高的用户。

智能投顾也是其主要方向。“智能投顾近几年很热门,但整个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李媛认为,最大的瓶颈在于,人工智能的专业人才少,同时,智能投顾真正能解决市场的什么需求,还没有清晰和广受认可的方向。信广金服切入这块市场,将着眼于对智能投顾核心标准的解决方案。“如何通过AI设置计算机不单一追求高风险或高收益的产品,算法如果设计不清,就不能找到收益最大化的度。”李媛说,大数据学习可以实现方案的不断优化,但这需要大量经验,而经验正是信广金服深耕金融领域多年的核心优势。

“中国互金发展经历了波折起伏,但这的确是个前景巨大、未来可期的行业。”李媛说。信广金服从资历、规模、增速上讲,尚不算行业前茅,但正凭借其雄厚的实体背景、锐意进取的精神内核,奋然前行。而这也是互金行业值得期待的地方——无数个这样决然创新的新兴企业,正合力托起辅佐实体经济的大旗。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