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种植百济堂白芨赚钱吗?看罗田县“白芨大王”年收入900万


来源:东方网

“种植一亩中药材实现年均纯收23万元”,这咋像是神话?但在湖北罗田县大崎镇陈家河村白芨种植大户陈世威那儿,已成为活生生的事实!5月底,笔者怀着好奇心赶往陈家河村调查。在陈世威老

“种植一亩中药材实现年均纯收23万元”,这咋像是神话?但在湖北罗田县大崎镇陈家河村白芨种植大户陈世威那儿,已成为活生生的事实!

5月底,笔者怀着好奇心赶往陈家河村调查。在陈世威老人的白芨田边,放眼四望,白芨花枝盈盈,披紫挂红,争奇斗艳;万花丛中,陈老汉来回穿梭,一边意犹未尽抚枝赏花,一边全神贯注扯草施肥。

提到近年来的收成情况,陈老汉更是喜上眉梢:“我从2012年起陆续栽种白芨,每年都要到深山里釆挖白芨苗,挖回苗后选好田进行栽植繁苗,到2014年底白芨发展到3亩,2015年底出售1分半面积鲜蔸收入为8.5万元,去年底出售4分面积鲜蔸收入为27万元,这么高的收效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的……”

陈世威老人发展白芨的诀窍是:精耕细管、育苗供户、滚动发展、带动一方。从挖苗、栽苗、繁苗、售苗到管苗等整套流程,他都认真对待,严格操作,力求精益求精。

“一花独开不是春,万花齐放春满园”。近几年,在他的传帮带下,罗田县大崎镇白芨种植户越来越多,面积越来越大,目前大崎镇已发展白芨186亩,2亩以上大户有23户,预计白芨种植可实现年收入900余万元。通过发展白芨生产,有力推动了大崎镇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加快了精准脱贫步伐,取得了产业增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业增强的“四增”多赢效应

陕西百济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白芨名贵中药材的良种选育、规范种植、技术服务、集中销售的现代一体化公司,长期致力于珍稀名贵中药材产业化的发展,建设产、供、销产业链条,打造一个现代高效农业和都市农业的应用促进平台,为科技成果的市场应用和市场转化提供多元化服务,并实现互联网+中药材产业链,为广大种植户提供技术支撑的高端平台,以及中药材成品销售的支持平台。

率先在农村经济欠发达的西南地区成立示范基地和培训中心也惠及广大农民,在不断"服务三农、改进三民、提升三农”利他原则中,进而成为中国农业科技领导者之一。

公司:陕西百济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罗夫镇大华路十字东北角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