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磅!长沙全市征地补偿标准拟整体上调30%


来源:红网

原标题:重磅!长沙全市征地补偿标准拟整体上调30%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岳瑾)今日,长沙举行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广泛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上,在现行征地补偿标准的基础上,拟对全市征地补

原标题:重磅!长沙全市征地补偿标准拟整体上调30%

今日,长沙举行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岳瑾)今日,长沙举行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听证会,广泛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听证会上,在现行征地补偿标准的基础上,拟对全市征地补偿标准整体上调30%。

此次听证代表既有资深律师、政协委员,也有来自一线的乡(镇)村干部、村集体经济组织代表,共37人(其中,听证代表15名,旁听代表22人)参加会议。

“标准来得太及时了!”岳麓区的一位村民代表发言时感叹。多位听证代表同时建议,希望每3年对征地补偿标准进行调整,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水平。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市现行的征地补偿标准于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按照国家、省等有关政策要求,长沙市于2017年12月启动长沙市2018年征地补偿标准调整工作,按照程序,经过委托技术单位严格测算,已产生技术报告和长沙市征地补偿调整草案。

在今日的听证会上,该项工作的实施机构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向听证代表通报经测算调整后的区片土地补偿标准。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况,遵循统筹兼顾、调幅适中、尊重民意的原则,在现行征地补偿标准的基础上,拟对全市征地(包括水田、旱地、水浇地、宅基地、交通运输、水工建筑、园地、林地、农村道路、坑塘水面和未利用地等)补偿标准整体上调30%。其中,水田和基本农田的征地补偿标准上调约56%,充分体现了集约节约用地和保护水田与基本农田的用地原则。

会后,长沙市人民政府征地办公室将对听证会收集的意见进行收集整理,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征地补偿标准调整方案,待长沙市政府研究审定后呈报湖南省政府批准,经批准后拟于3月初由长沙市政府发文公布实施。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