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好医生王涛:未来很多人无需去医院就诊


来源:东方网

2018年1月18日,平安好医生联合《胡润百富》发布首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来自全国的近6000位优秀医生上榜,平安好医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出,平安好医

2018年1月18日,平安好医生联合《胡润百富》发布首届《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榜》,来自全国的近6000位优秀医生上榜,平安好医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涛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提出,平安好医生的发展目标,就是为患者、医生和医院三者解决痛点。

(平安好医生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涛)

平安好医生创立以来,为患者、医生和医院三端提供基于互联网思维、科技的解决方案,对于患者来说,通过平安好医生的远程诊疗,足不出户即可获得服务,无需再忍受花三小时排队、诊疗时间三分钟的折磨;对于医生来说,通过移动医疗平台的AI技术赋能,可以成倍提升服务效能,从简单性、重复性工作中摆脱出来,将才智运用到更具创造性的工作中;对于医院而言,平安好医生为代表的移动医疗平台将在远程诊疗、慢病管理、健康管理上提供重要助力,从而相当程度地分流用户扎堆到大医院的需求。

瑞金医院院长曾告诉王涛,经过他们的调查,每天到瑞金医院求诊的患者,如果有更为完善的分级诊疗体系,有40%的人是无需来瑞金医院辛苦排队挂号。这一来造成患者耗费巨大精力、时间,二来也造成大量宝贵专家号源,运用到小病小患的简单诊疗上,而更多疑难杂症及重病患者则无法将及时获得帮助。

平安好医生目前每天为一百万人次的用户提供在线健康咨询及实时问诊服务,这意味着每天有一百万患者不再扎堆去包括瑞金医院在内的线下医院扎堆求诊,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未来将会成倍增加,也即数百万患者将通过平安好医生完成诊疗及其他健康需求,从而大大缓解线下医院的患者接待负荷。未来,或许会有40%甚至更多的人,养成使用移动医疗解决健康需求的习惯,真正解决医疗供需矛盾。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