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交警舍己救人:结冰路上身护老人致腰腿受伤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1月26日19时30分许,根据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的指令,市交警支队岳塘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潘朝阳带领协警前往湘潭市湘江四大桥路段处理交通事故。因路面结冰导致桥面道路上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1月26日,在湘潭督查抗冰雪工作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政委杨能代表交警总队党委,亲切慰问潘朝阳同志。

凤凰网湖南讯 1月26日19时30分许,根据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的指令,市交警支队岳塘大队二中队执勤民警潘朝阳带领协警前往湘潭市湘江四大桥路段处理交通事故。

因路面结冰导致桥面道路上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到达现场后,民警、协警立即指挥驾驶人将事故车辆移至路边,并在同向来车方向(100米远处)及停放事故车辆的沿线放置了多个安全警示锥筒,同时,使用对讲机向市局110指挥中心报告,要求迅速通知市政、桥梁维护单位对桥梁路面撒盐除冰。

随后,民警潘朝阳将事故车辆驾驶员召集到警车的后侧,准备登记、查看相关证件后撤离现场(因事故车辆机件损坏严重需拖移,已通知施救拖车)。

突然,由西向东行驶途径事故路段的湘AS4R15小车(微型面包车)也因路面结冰车辆侧滑,方向、制动失去控制,车辆冲向站在路边的事故驾驶员胡美富老人。发现险情,民警潘朝阳一个箭步冲上去将老人推开。湘AS4R15小车在撞倒潘朝阳、胡美富二人后,撞上停放在路边的警车后车辆。

潘朝阳、胡美富受伤后,送往湘潭市第三人民医院救治。潘朝阳腰部损伤、右腿挫伤(疑似骨折);胡美富头部皮肤轻微挫裂伤。

目前事故原因及责任正在调查中,潘朝阳伤势稳定。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