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岁广场舞男神患上癌症 带病友在病房跳舞抗癌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用生命舞蹈!50 岁广场舞男神患上癌症,他干脆把舞步“拽”到了病房50 岁的尹秀全是湖南芷江人,热爱广场舞,一跳就是17 年,他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广场舞男神。近十年来,他

原标题:用生命舞蹈!50 岁广场舞男神患上癌症,他干脆把舞步“拽”到了病房

50 岁的尹秀全是湖南芷江人,热爱广场舞,一跳就是17 年,他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广场舞男神。近十年来,他和舞队每天在广场上排舞,收获粉丝无数。

1 月24 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尹秀全接受完肺癌的化疗,在病房里,他带着其他的肿瘤患者和家属一起跳舞。他说,跳舞可以让人快乐,心情好了,对于肿瘤患者的康复也有作用。

尹秀全说,他1987 年南下后一直在深圳打工,2000 年接触到广场舞便喜欢上了这种自由、热闹、平民化的舞蹈。他利用工作之余,不断地练习,渐渐成为舞队的知名人物。

2004 年以后,尹秀全带了一支小舞队,后接手黄田公园广场舞的组织管理。近10 年来,他每天白天在酒店做门卫,晚上就带领舞队负责公园广场舞编排,领舞和教舞工作," 晚上几个小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2015 年,对尹秀全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在外漂泊30 年的尹秀全终于将老家的房子建好,医学院儿子大学毕业,但同时,他也被诊断为肺癌。

那是6 月的一天,一场感冒好后,尹秀全仍然咳嗽不止,偶尔会有少量痰血。于是,他到医院就诊。结果,右肺上的" 阴影" 经多家医院检查,确诊为肺癌。

起初,尹秀全打算放弃,但是在家人、朋友的鼓励下,他选择接受治疗。经半年化疗,尹秀全转入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肿瘤科进行伽马刀放疗。该院任斗教授介绍,近两年来,尹秀全每隔一段时间就过来做一次化疗,再回深圳," 他老是想着他的舞队,经常在病房见他放跳舞的视频。"

" 希望大家把心态调整好,对病情也有好处。"24 日晚,在病房里,尹秀全充当起了广场舞教练,带着病友和家属跳起广场舞。看到大家给他鼓掌,他不好意思地笑道," 我好久没练了,下次要练好点再教大家。"

" 跳一跳,感觉心情好轻松。" 现场一位跟着跳舞的患病阿姨感叹,患病后情绪一直不好,跳跳舞感觉都把病忘记了。

任斗教授表示,在接触尹秀全的过程中,让他非常感动。他现在很乐观,完全不像一个癌症患者," 他是用生命在舞蹈,给病友带来了生的希望。"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通讯员石荣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