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30日或将迎来春运 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路免费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2月15日至21日高速路免费春运第一波入湘车流或于1月30日到来本报长沙讯1月23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

原标题:2月15日至21日高速路免费

春运第一波入湘车流或于1月30日到来

本报长沙讯 1月23日上午,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和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召开“2018年全省高速公路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会上透露,预计今年春运第一波入湘车流可能在1月30日左右到来,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峰值日出现在2月20日(正月初五)、21日。同时,预计春节前将有近50个收费站实现手机扫码支付。

记者从会议获悉,2月15日0时起至2月21日24时止(除夕至正月初六),高速公路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为缓解京港澳长沙、湘潭区域的交通压力,金屋枢纽互通北、杨梓冲枢纽互通北、李家塘枢纽互通南、大浦枢纽互通以南等4个交通枢纽节点,新建4个门架式交通诱导电子显示屏,发布重型货车诱导分流或限行信息。

会议还透露,湖南已完成27个收费站、近170条车道的设备安装,预计春运前可完成省界收费站、长株潭周边主要收费站,以及车流量大的地市州周边近50个收费站、共300条收费车道的手机扫码支付,6月底前全省高速公路所有收费车道可具备扫码支付功能。争取2018年底前,全省高速公路实现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车主在通行MTC人工车道时,只需出示支付宝付款码,由收费岗亭主动式扫码设备进行扫码,就能完成支付。单次通行时间从现金支付的20秒至25秒提升到12秒至15秒左右。后期将逐渐引入其他第三方支付平台(如微信、银联等)。 

本报记者 黎棠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