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协委员汪涵:关注消防安全 在居民家安装烟雾探测器


来源:红网

原标题:政协委员汪涵:在居民家安装烟雾探测器 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沈梦艳 摄影 杨杨)“开完会建议大家都在袋子上写好自己的名字,下次报到

原标题:政协委员汪涵:在居民家安装烟雾探测器 减少“小火亡人”事故

湖南省政协委员汪涵。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沈梦艳 摄影 杨杨)“开完会建议大家都在袋子上写好自己的名字,下次报到,我们都能带回来继续用。”今天,在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出版界分组讨论会议现场,汪涵向大会秘书处提出建议,循环使用会务文件袋,在节约环保的同时控制会议成本支出。不亚于晚会的主持现场,会场掌声热烈。

2011年12月,汪涵被增补为省政协委员,履职7年来,他始终关注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问题,提交了关于取消“路桥费”、办戏曲春晚、传承与保护方言等提案,并持续推动建议落地。虽是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汪涵却没有忘记初心与使命,他要求自己“始终以一名新委员的姿态,战战兢兢履好职,认认真真谏好言”。

作为湖南省消防形象大使,他尤为关注“小火亡人”事故的危害性,此次,他带来《建议民用建筑安装烟雾探测器》提案,建议居民家安装烟雾探测器,并对社区的保安进行定期消防技能培训。“我们的开发商如果能在居民家设置烟雾探测器,连通到社区物业。一旦起火,便能通过智能通话系统通知小区保安第一时间上门把小火灭掉,将损失降到最小。”

身为人父,既感觉甜蜜又感受到守护孩子成长的压力,“萌爸”汪涵把注意力聚焦到孩子身上,关注青少年绿色健康上网问题。他指出,网络安全属于国家安全的范畴,网络可用也要可控。

这位“老委员”对于会议新事物也颇为留意,坦言“掌上履职”的创新形式让他眼前一亮,“会场文件上,我们都能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参阅信息,真是太大的创新。”用户体验的上升令他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