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幼子走失6年 母亲留着衣物想念时“闻衣解思”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幼子走失6年,母亲“闻衣思念”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实习生刘鑫云)2012年2月,只有2岁3个月的男童伍文轩走失了,至今仍未找到。1月22日,男童的父

原标题:幼子走失6年,母亲“闻衣思念”

家人为了寻找孩子已花光积蓄还欠下10多万元债务

1月22日,长沙暮云大道附近,彭碧山特别想小儿子的时候就会闻一闻他留下的衣服。图/实习生李洁记者谢长贵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实习生刘鑫云)2012年2月,只有2岁3个月的男童伍文轩走失了,至今仍未找到。1月22日,男童的父亲伍会民告诉记者,“当时我就去旁边的垃圾桶扔了一下垃圾”,几分钟的时间,儿子就不见了。近6年来,伍会民自责不已,怪自己没能看好儿子。

“提供线索我们感恩不尽,并酬谢10万。”为找儿子,伍会民和妻子彭碧山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了10多万元外债。“酬金现在依然作数,只要能找回儿子,借钱我也愿意出这10万。”彭碧山说。

伍会民今年47岁,彭碧山42岁,两人都是娄底人,在长沙待了多年。2010年左右,夫妇二人在黎圫街道潭阳村办了一家生产玩具娃娃的小厂。大儿子患有21三体综合征,小儿子走失时才2岁零3个月。“怀他时喜悦伴随着忐忑,怕这个孩子生下来会不健康。”所幸小儿子生下来身体健康。

2012年2月28日上午,伍会民带着两个儿子在屋前晒太阳。“只是转身去扔了一下垃圾,不到100米的距离。”伍会民回头发现两个儿子都不见了,他急忙通知妻子和亲友四处寻找,在附近一砂石场,找到了大儿子,“当时他在那儿玩”。可是小儿子伍文轩却不见了,“问大儿子他也不知道,附近都是厂房,小路特别多,应该是我们找错了路”。

彭碧山说,找的时候有人说看见有个小孩在路上哭,但是他们没有找到。找了一个多小时后,彭碧山渐渐紧张起来,“赶紧报了警”。

接下来的每一天,夫妻俩便开始到处寻找,“加寻人群,参加寻人的活动,到处贴寻人启事,报纸、电视、网络,能想到的渠道我们都想了。”只要有人提供消息称见到过轩轩,不管多远,夫妻俩都会立即赶过去。多年来,他们几乎走遍全国各地,四川、福建、广东、江西、河南、浙江……

曾接到过全国各地好心人的电话和短信。“告诉我们在哪家报纸、哪一日登了找到走失小孩的照片,要我们去认,但最后都不是。”彭碧山回忆,曾有人表示在四川遇到过一个小孩敲他的车窗乞讨,“当时听到这话我心疼死了”。但是赶到当地后,却一无所获,夫妻俩再次失望而归。

为找儿子,夫妻俩卖掉了玩具厂,花光了积蓄,如今还欠下了十几万债款。

因为一直找不到儿子,彭碧山几次走到河边想轻生,“就觉得没有希望了。”几经思考后,彭碧山清醒过来,“如果我这样做岂不是再也见不到儿子了”,何况“还有大儿子需要照顾”。

2014年,彭碧山生下了一个女儿,女儿的出生为这个阴霾笼罩的家庭带来了生机,“就好像重新活过来了一样”。如今,女儿已快4岁,“不管做什么都不会让她离开我的视线”。目前,伍会民在外做零工补贴家用,彭碧山在家照顾两个孩子。

留着衣物,想儿子时闻闻味道

彭碧山夫妇现在住在暮云大道附近,22日上午,记者来到彭碧山家,伍文轩走失前穿过的衣服,彭碧山都叠好放在箱子里。“衣服我都没洗,上面还有他的味道,特别想他的时候我就会闻一闻。”提起儿子,彭碧山忍不住流泪。

“家里人都不是很希望我经常看他的东西,不想我难过。”彭碧山拿出当年伍文轩戴过的一顶帽子,帽子里面的一根头发,彭碧山都当作宝贝,“这头发是他以前戴帽子掉的”。

在一个小盒子内,放满了伍文轩的照片,从刚出生到2012年的冬天,“走失那年的照片后来专门去洗了很多,要给别人看,让他们多留意”。

照片中,伍文轩笑得很开心,“他说话比较晚,当时还只会说简单的话,特别爱笑。”伍文轩右嘴下角有一颗很明显的黑痣。“我一直都希望能找到他,心里一直有个信念,觉得现在网络发达,好心人多,应该能找到,如果我们没找到那以后女儿也能接着找。”彭碧山说。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