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戴假发深夜入室抢劫单身女子 胶带上DNA露马脚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男子多次深夜入室抢劫单身女子,结果胶带上的DNA露马脚赌博欠下大笔高利贷,走投无路的朱某强趁着深夜多次潜入晚归的单身女子家抢劫。为此,擅长伪装的朱某强准备了假发、口罩、手套、胶带等工具。然而没

原标题:男子多次深夜入室抢劫单身女子,结果胶带上的DNA露马脚

赌博欠下大笔高利贷,走投无路的朱某强趁着深夜多次潜入晚归的单身女子家抢劫。为此,擅长伪装的朱某强准备了假发、口罩、手套、胶带等工具。

然而没多久,朱某强就被警方抓获。原来,朱某强不慎留在胶带上的DNA露了马脚,因为曾经多次犯罪,朱某强的指纹和DNA早就被公安的大数据库记录。

1月22日,记者获悉近日,朱某强被汝城县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具有丰富反侦察能力的被告人朱某强,由于沉迷于赌博,欠下了一大笔高利贷,债主催得紧,便于2017年1月5日、3月23日、6月29日、7月19日深夜,雇请摩的,四次窜到汝城县卢阳镇锦堂村、江头村、濂溪社区、长安村等地,专门寻找居住偏僻,晚归的单身女子作为作案对象。选准对象后,便头戴假发、面戴黑色口罩, 手戴手套,伪装形象,携带手电筒、透明胶、包装带、电工剪刀等作案工具,翻墙入室,窜入受害人的卧室,对受害人采用掐脖子、捂嘴巴、用胶带捆绑手脚、用胶带封嘴巴以及用言语威胁等方法,致使受害人不能反抗,不敢反抗,实施抢劫,共抢得现金及黄金首饰折合价值人民币共计43497.52元。

被告人朱某强除了抢劫受害人的现金和黄金首饰外,为了争取更大的收获,还想通过受害人手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提取受害人的银行存款。被告人朱某强只好脱下手套才能够对智能手机进行操作,同时被告人朱某强为了获取其中一受害人的微信银行卡密码,只好用手撕开受害人封嘴的胶带,让受害人报微信银行卡密码。正是由于这动作,被告人朱某强将DNA留在了胶带上。

原来朱某强2003年曾因犯抢劫罪、敲诈勒索罪、盗窃罪,被广东省东莞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2012 年因犯抢劫罪,被汝城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2015年6月7日刑满释放。朱某强的指纹和DNA已保存在公安部门的大数据库里。

细心的侦查人员在现场提取到胶带,通过鉴定,检测到了被告人朱某强的DNA, 通过到公安部门储存的大数据库比对,确认了被告人朱某强是作案嫌疑人。抓获被告人朱某强后,被告人朱某强如实供述了四起犯罪事实,该案得以侦破。根据被告人朱某强的犯罪事实,犯罪情节,汝城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何述雄)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