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吃不对,一切白费! ——金浩茶油教您新春选油攻略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写在前面:从手到口,从口到心,中国人延续着对世界和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只要点燃炉火,端起碗筷,每个平凡的人,都在某个瞬间,参与创造了舌尖上的非凡史诗。临近过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总要热热闹闹吃点什么。

写在前面:从手到口,从口到心,中国人延续着对世界和人生特有的感知方式。只要点燃炉火,端起碗筷,每个平凡的人,都在某个瞬间,参与创造了舌尖上的非凡史诗。

临近过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总要热热闹闹吃点什么。湖南人烹饪重油重色,味道醇厚,鸡鸭鱼肉加上特质腊味,煎炸煮炖新鲜搭配,天天吃得有滋有味。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民以食为天”,现代人不但讲究吃得丰盛,更要吃得健康。

选油不对,当心炒成“黄脸婆”

炒菜第一步就是放油,如何选择用油,是健康饮食的关键。大火烧锅,油的烟点过低,在锅里会容易产生大量油烟。油烟中含有颗粒很小的加热挥发油脂,易堵塞肌肤毛孔,皮肤会出现暗沉,斑点,脸色枯黄等症状。当你沉浸于美食创作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炒成“黄脸婆”。此外,过多的油烟摄入不但使人皮肤衰老,更有说法指出油烟吸入一小时,相当于抽烟半包。因而,选择高烟点的油,很有必要。

关于油品售卖,各大超市产品琳琅满目。关于品类选择,就有茶油、花生油、菜籽油以及各类调和油。其中,茶油作为东方独有的木本植物油,烟点高达200℃以上,在使用茶油炒菜过程中不会产生呛人的油烟,也不会师油烟凝聚黏附在厨房的墙壁上。

除去烟点高这一显著特点外,茶油作为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植物食用油,其营养价值在国际上广受好评。并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对茶油和橄榄油进行的对比研究表明,茶油与橄榄油的成分尽管有相似之处,但茶油的食疗双重功能实际上优于橄榄油,也优于其它任何油脂。对于众多“吃货”朋友而言,新春买瓶茶油自用或者送礼,开启健康饮食第一步。

真假茶油混淆视野,大品牌更有保障

目前市场上,大小茶油品牌鱼龙混杂,价格高低不一,消费者在面对诸多选择的时候,一不小心就着道儿了。不少消费者总结出来,茶油品质考量首要因素就是品牌,因为这背后意味着品质的沉淀与市场的口碑。

金浩茶油致力于茶油行业25年,自建茶油种植园基地,从源头上保证原料品质。每一颗油茶果都是人工采摘,而且经过层层把关,细致到每一颗油茶果确保每一滴高油酸茶油的安全和醇香。不仅如此,金浩采用德国6s冷榨工艺技术,有效锁住油茶果天然营养成分,确保了油品高标准的营养与健康。并且,在生产过程中,一道工序都把下一道工序当成顾客,"自检"与"互检"并重,建立起一套首尾相贯、环环相扣、相对封闭、连续回环的质量检测机制。从原料选择、工艺技术、质量控制、成品储存等各个环节的严格把关,确保产品安全、营养、绿色、健康。对于每一个想要选购茶油的朋友来说,选择金浩茶油,过硬的品牌底气,更有品质保证。

新春走亲访友,自然免不了捎上一点心意。为此,金浩茶油推出油茶籽油礼盒,颜值升级,红红火火的包装格外带有新春氛围,可谓有颜更有料。为每一个屯年货,忙春节,风风火火迎新春的朋友增添醇香年饭味。

[责任编辑:李立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