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扫码签到、上APP收通知交提案 政协委员报到有点潮!


来源:潇湘晨报

1月21日,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图/ 记者陈正拿出手机,打开早已经下载好的" 政协云"APP,在" 履职" 栏目中点击&quo

原标题:扫码签到,这次有点“潮” !政协委员用上APP,收通知交提案

1月21日,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图/ 记者陈正

拿出手机,打开早已经下载好的" 政协云"APP,在" 履职" 栏目中点击" 扫一扫" 图标,扫描摆放在宾馆大堂的" 委员签到二维码",不到一分钟,省政协委员、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便完成了扫码签到。" 充分利用了现代技术,值得点赞。" 他说。

" 云" 上签到完成后,马上就能接收到会务组推送过来的信息:包括这次大会的议程,以及一些会议材料。不仅如此,会议期间,委员们还可以通过" 政协云" 来提交电子提案。

1 月21 日,长沙参加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顶风冒雨陆续来到驻地报到。王跃文首次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两会,他说,自己的提案还在酝酿之中,还是会关注繁荣文学创作这一话题。

车辆压缩,宾馆布置简化

" 简朴、务实!" 新当选的省政协委员张能武谈及首次参会的印象时说。

报到后,他打开文件袋学习相关会议资料。文件袋内有《会议须知》、《分组名单》等相关文件," 对于像我这样的新委员,拿着这些资料开会就不会‘抓瞎’了。"

在潇湘华天住地,他发现服务员留了一张小卡片,提醒客人天气寒冷,注意保暖,这让他感觉很温暖。此外,用餐也让他感到满意,自助餐都是家常菜,大家按需取食,简单又不浪费。

" 总体而言,吃住行都更加质朴了。" 省政协副秘书长江涌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比如政协委员用餐,都是家常菜,吃得饱吃得干净、卫生。大会工作车辆也进行了压缩,过去每个小组负责人在会议期间都会有相对固定的公务车,今年一律取消,大家共用车辆。会场的布置也要求更加亲民接地气。小到宾馆摆放的水牌,原来做得很规整,漂亮,现在也" 素颜",只要让大家看一个通知就行了。

委员有了网上工作室,轮流值班

就在委员报到的当天,政协云委员工作室也同时上线。省政协委员还将进驻政协云" 委员工作室",按照"2 人2 天" 的安排,轮流" 云" 上值班。委员们将通过线上值班、公布" 委员信箱"、联系方式等形式,及时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在此基础上,形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微建议、调研报告等履职成果,通过政协云向省政协及有关单位反映情况。

对于这一创新之举,省政协委员们纷纷点赞。省政协委员张智勇说,掌上提建议,可以随时随地把委员了解的情况反映上来,把群众的心声传达,对政协委员履职是很好的帮助。

省政协提案委提名副主任人选计世飞说,作为值班人员,主要任务是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能够答复的就马上答复,不能答复的整理后转交相关部门进行答复。

"政协云是一个发展创新,线上和线下委员的互动,700 多名政协委员都要在网上定期值班。" 省政协副秘书长江涌说。省政协要求,委员们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不积压问题。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