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滴滴打车2.5公里收费107元 预估价不超过11.7元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坐法拉利都没这么贵!取消滴滴订单却要107元,其中99元是高速费1 月17 日晚上8 时许,周小姐在长沙学院附近,想要去往洪西小区,于是她打了一台滴滴快车。" 司机的电话怎么都打不通

原标题:坐法拉利都没这么贵!取消滴滴订单却要107元,其中99元是高速费

1 月17 日晚上8 时许,周小姐在长沙学院附近,想要去往洪西小区,于是她打了一台滴滴快车。" 司机的电话怎么都打不通。" 周小姐联系无果只好选择取消订单,而接下来的取消费用则把她吓了一跳:费用高达107 元,其中99 元名为" 高速费"。

1 月21 日上午,周小姐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接单后自己联系不上司机," 我们用了好几个电话都不行,就只能取消了。" 本想着不是自己的过错还是要付5 元钱取消费用,周小姐正在不爽,没想到出来的价格更加让她感到" 匪夷所思":2.5 公里的里程,花费107 元。其中8 元的起步价,另外的99 元名为" 高速费"。

" 坐法拉利都没这么贵吧!" 周小姐表示,首先不明白高速费为何物,更何况自己还没有坐到车,拒绝不明不白付钱。记者在滴滴出行软件上预估了长沙学院到洪西小区的费用,价格区间约在9.4 元至11.7 元之间,地图软件上推荐的两条路线分别为洪山路——共和路,以及洪山路——万家丽高架桥,期间没有所谓收费的" 高速公路"。

由于电话打不通,周小姐只能在软件上与驾驶员聊天。她向对方询问为什么会产生107 元的费用,对方回答" 问滴滴公司",然后以辱骂为结束。周小姐随后投诉了驾驶员陈师傅。

她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会打不通司机的电话,99 元的" 高速费" 又是什么意思?

1 月21 日,记者联系上了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根据平台运营规则,如遇过桥费或高速费,司机会及时和乘客沟通好,订单结束之时添加该费用。至于这99 元究竟是如何产生的暂时不能妄下定论,情况有多种可能。一方面可能是司机恶意加价,如果属实,平台会把费用退还乘客;另一方面,如果是乘客与司机沟通不畅等造成的原因,平台则需了解核实处理。

21 日下午,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周小姐的这笔高额订单已经关闭,她无需支付车费;此外,根据调查结果,驾驶员陈师傅已经因为违规收取费用已经被平台封禁。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李婕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