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今日启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月21日,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分会场(湖南·长沙)启动仪式在三只熊冰雪王国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作为南方雪场代表入选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

1月21日,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分会场(湖南·长沙)启动仪式在三只熊冰雪王国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作为南方雪场代表入选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分会场,与来自全国其他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5家滑雪场一起进行联动,共同迎接这一滑雪盛宴。

启动仪式上,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宣布了2018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活动正式启动。长沙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殷建军为此次活动做了致辞。

会场,进行以“滑雪何必去北国,雪上飞舞到湖湘”主题地滑雪表演,并举行“冰雪奇缘”冰雕展,开展雪圈接力赛、人体保龄球,家庭亲子赛、滑雪教学,儿童体质检测等一系列特色鲜明、孩子与家长共同参与的冰雪群众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平台。

此外,组委会根据前期的举办的“潇湘情冬奥梦”少年儿童冰雪主题绘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分别颁发了少年组和儿童组各奖项,据了解,此次绘画活动以2022年冬奥会比赛项目为主题,展现少年儿童冰雪运动的乐趣,放飞孩子们追逐冬奥梦想。活动面对全省广泛征集,自1月份开展以来,共收到全社会上几百幅优秀绘画,通过组委会层层筛选和评比,以及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儿童组、少年组及最受欢迎奖等奖项。

启动仪式后,与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节的另一重要活动——湖南省首届冰雪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邀请了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北方知名冰雪产业专家,湖南省有名的冰雪产业企业家,以及关心和支持湖南冰雪运动和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一道共话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特点,共商湖南冰雪冰雪产业发展规划,共建湖南冰雪产业发展美好蓝图。

据了解,自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以来,我省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湖湘特色的冰雪系列活动,主要涵盖竞技冰雪赛事、传统特色类冰雪活动、青少年普及活动、大众体验活动、冰雪运动项目教学等活动。借助我省群众性冰雪运动系列活动为平台,还将开展冰雪进校园,冰雪知识专题讲座,青少年冰雪夏利营、青少年公益冰雪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共享,全民参与的体育氛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冰雪运动项目。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