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非法制造枪支被判刑 系上网看视频自学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岳阳一男子靠上网看视频 非法制造枪支被判刑火柴枪是一种以火柴棍为子弹,可以发出响声的玩具枪,这种玩具手枪曾经风靡一时,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临湘男子张某为追求刺激,看着网上的视频,将火柴枪进行改

原标题:岳阳一男子靠上网看视频 非法制造枪支被判刑

(网络图片)

火柴枪是一种以火柴棍为子弹,可以发出响声的玩具枪,这种玩具手枪曾经风靡一时,是不少人的童年回忆。临湘男子张某为追求刺激,看着网上的视频,将火柴枪进行改装以增加其射击威力,最终自食恶果。近日,临湘市法院对张某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犯非法制造枪支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非法制造的枪支被依法没收。

2017 年3 月至8 月期间,被告人张某在网上多次购买火柴枪、枪支模型等工具。通过网络视频学习,在家将网上购买的两把火柴枪进行改装,使该火柴枪能填装国产5.6mm 制式小口径弹。经鉴定:被告人张某改装后的两把疑似枪形物为组装小口径手枪,以火药为发射动力,均被认定为枪支。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枪支, 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张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经综合考虑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网络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很多人遇到不清楚的问题都喜欢上网" 搜索一下"。但凡事有利有弊,本案中的张某,却利用网络带来的便利私自收集非法信息,违规进行枪支改造,最终难逃法律的惩罚。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通讯员黄傲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