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怕!11岁男童熟睡时 耳里爬进活蟑螂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可怕!11岁男童熟睡时,耳里爬进活蟑螂半夜睡得正香,突然感觉耳朵不舒服,继而疼痛难忍。1 月19 日凌晨两三点,在长沙长铁社区,11 岁男孩轩轩被爸爸紧急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

原标题:可怕!11岁男童熟睡时,耳里爬进活蟑螂

半夜睡得正香,突然感觉耳朵不舒服,继而疼痛难忍。1 月19 日凌晨两三点,在长沙长铁社区,11 岁男孩轩轩被爸爸紧急送往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从轩轩耳朵里掏出一只2 厘米长的活蟑螂。

据了解,许多小虫都是趁人们晚上熟睡的时候爬入耳朵里,医院常常在深夜接诊这样的患者。为什么耳道内会爬进小虫?

医生表示,耳朵内黑暗温暖,其分泌物对昆虫有吸引力,再加上有的小孩喜欢在床上吃东西,所以容易吸引蟑螂等小虫爬入耳道,还有一些人因睡在地上,或睡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地方,也容易导致昆虫入耳。

医生介绍,由于耳道里的皮肤比较娇嫩,神经分布极为丰富,蚊虫在外耳道内爬行骚动,会引起剧烈耳痛和耳鸣。飞虫碰到耳道深处的鼓膜处,还会引起恶心、头晕、呕吐等症状。

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赵斯君教授提醒家长,若小虫进入耳朵,不要自己去掏,以免昆虫越掏越往耳朵深处钻,使鼓膜受到伤害。

当发生蟑螂等活的昆虫进入外耳道时,在家中可先滴入油剂、酒精等,然后立即到医院用镊、钩或冲洗取出,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取出小虫后3 天内尽量不要让耳内进水,防止昆虫抓破的皮肤感染。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赵东 吉慧 彭湘粤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