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龙标语又出现!安徽一公交站牌竟现“和谐常德”


来源:潇湘晨报

公众表达“乌龙标语”再现岂能一撤了之2018年1月19日此前报道:安徽一公交站牌穿越了?竟现“同建和谐常德”近日,网友爆料,在安徽省铜陵市38路公交线上

公众表达

“乌龙标语”再现岂能一撤了之

2018年1月19日

此前报道:安徽一公交站牌穿越了?竟现“同建和谐常德”

近日,网友爆料,在安徽省铜陵市38路公交线上的老洲镇(单边站),站牌印有“以人为本共创文明城市团结一心共建和谐常德”字样。1月18日,铜陵市公交总公司证实,错误的宣传语已被撤下,会使用铜陵市统一的广告用语,预计本周六前重新做好。(1月18日澎湃新闻)

“乌龙标语”又双叒叕出现了!结果又双叒叕一撤了之?倘若这种让人笑掉大牙的低级错误,总是以“有错即改不深究”的方式收场,犯错成本低到不能再低,类似的闹剧还会一而再再而三上演。

远的不说,单说刚过去的2017年,比较典型的“乌龙标语”事件就有:河南郑州的“和谐宝鸡”、陕西神木的“爱我长沙”、陕西安康的“支持郴州创森”、陕西延安的“南京清凉山”……2018开年不久,就出现了安徽铜陵的“和谐常德”,简直是停不下来的节奏。

闹笑话的原因也很简单,即标语内容直接从网上下载,看都没看就制作挂了出来。抄都能抄错,工作还能走心吗?别小瞧了这种笑话的“杀伤力”,因为最终为其背书的是城市形象。

尽管丢了大丑,但处理起来往往是撤换了之,背锅的似乎总是印刷公司。从常理讲,一条政务宣传标语的出炉需要层层把关,印刷公司的责任真不大,除非相关部门及责任人都在敷衍。

尴尬至极的“乌龙标语”反映出的依旧是作风问题。公众之所以揪住“乌龙标语”不放,是由此窥视到了一些部门工作人员的真实工作状态:口号震天响,标语满天飞,实则扎扎实实走形式、认认真真走过场。

作风问题关乎政绩观。有专家分析称,不少地方把标语口号当作一种政绩,以出多少标语口号作为评选先进的标准,谁的标语口号多、有创意,谁就重视某项工作。个别领导干部把宣传标语当成了政绩,贴标语摆架子的事就难免。直白点说,有些宣传标语本就不是给百姓看的。

城市管理需要宣传标语,高质量的标语不仅能引发共鸣、推进工作,还能成为一种风景。但前提是不能空喊口号,甚至把标语本身当目的。踏踏实实做好一件实事,足以胜过万千口号式标语。

针对类似“乌龙标语”事件,反思和问责是非常必要的,否则还会有地方丢人丢到大街上。       

陈广江(山东职员)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