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耒阳9名公职人员吸毒被处理 2人工资多发部分被追缴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湖南耒阳9名公职人员因吸毒被处理 其中2人工资多发部分被追缴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1月2日,湖南省耒阳市政府曾公开了9名耒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因吸毒被处理的决定,其中8人被降低岗位等级

原标题:湖南耒阳9名公职人员因吸毒被处理 其中2人工资多发部分被追缴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1月2日,湖南省耒阳市政府曾公开了9名耒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作人员因吸毒被处理的决定,其中8人被降低岗位等级,1人被行政撤职。今日(1月12日),耒阳市委宣传部告诉新京报记者,9人中谭某某与梁某某两人的处理决定中,还将这两人于强制隔离戒毒期间和行政拘留期间工资多发部分予以追缴。

今日,耒阳市委宣传部告诉新京报记者,2017年市人防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本单位全体职工是否存在吸毒行为进行核查,通过到公安机关比对核查,清理出本单位有9名工作人员有吸毒历史。

依据党员干部管理权限,市人防办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三十一条对李某某(国家公务员)给予行政撤职处分、由科员降为办事员;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三)项、第二款的规定,对欧阳某等其他8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其中,欧阳某、陆某2人系中共党员, 2017年9月22日,耒阳市纪委给予其二人开除党籍处分。

针对谭某某与梁某某两人于强制隔离戒毒期间和行政拘留期间工资多发部分被予以追缴一事。宣传部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在其强制隔离戒毒期间和行政拘留期间的工资待遇,只按其本人原基本工资的75%计发生活费。梁林生、谭飞龙二人是基层人防管理站工作人员,其二人的日常考勤考核以及工资发放均由基层人防管理站负责核报,核报过程中,相关人员对政策把握不准,造成向上述二人强制隔离戒毒期间和行政拘留期间全额发放了基本工资,市人防办在调查处理中发现了该问题,对上述二人多发的基本工资予以了追缴,现已全部追缴到位。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