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现奇葩证明 长沙卫生技术资格考试要求证明我是我


来源:潇湘晨报

长沙卫生技术资格考试要求证明“我是我”!考生:一天放号100 个只能完成40 个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对于从事医护工作的人群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潇湘晨报接到长沙市岳麓区考生投诉

长沙卫生技术资格考试要求证明“我是我”!考生:一天放号100 个只能完成40 个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对于从事医护工作的人群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近日,潇湘晨报接到长沙市岳麓区考生投诉称,在近几天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确认的过程中,出现了需要证明" 我是我" 的问题,导致现场办公效率不高,只有三天报名时间,但一天" 放号100 多只能完成40 多个",考生担心报名工作无法完成。

岳麓区考生王磊(化名)反映称,长沙考点2018 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及现场确认工作在1 月10 日至1 月12 日举行。1 月11 日,他前往岳麓区的报名点岳麓区少年宫进行报名,发现现场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且办公效率不高。

" 报名需要提交身份证、学历证、医师资格证等,到了现场才知道,带了原件和复印件都不行,还要在复印件上要单位盖章证明这个是本人。" 王磊说,现场一些人只能回到单位盖章。

" 有的单位还好,说是要盖章就给盖了,有的单位会说,这些原件我也不能证明是真是假,我怎么给你证明。" 王磊说,这项工作导致现场工作效率不高,当天一共放了100 多个号,但实际只完成了40 个资格审核工作。因对办公效率不满,到下午下班时,一些考生将办公地点堵住。

一些考生担心,按照这个效率,一天只能完成40 多个报名名额,报名只有三天时间很多考生根本无法完成报名。记者从考生拍摄一段视频看到,在报名现场,一个报名房间打开了一扇门,后面扎堆排队排了约百余号人。

对此,岳麓区卫计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现场报名的资料,长沙市卫计委早在1 月5 日就在其官网上下发通知,他们是严格按照此通知执行相关工作。通知上明确指出," 所有材料复印件须经所在单位或人事代理机构签署意见并加盖印章(单纯复印件无效)。" 一些考生没有看清此款,导致耽误了一些时间。

工作人员同时称,今年是长沙市卫计委第一次将中级职称的初审工作下放到各县区,这个过程比初级职称审核更加繁琐。考生反映称一天只完成40 多个审核实际是完成了40 多个中级职称初审,实际初级职称审核也完成了100 多。由于系统审核账号是长沙市卫计委授权提供,目前,区卫计局已经向其上报实际情况,相关报考时间会延长至1 月16 日,确保考生能够全部完成报考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曹伟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