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岁男童吞下五角星挂饰 怕遭责骂隐瞒真相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5岁男童吞下“五角星”挂饰医生提醒切忌吞饭几天前,5 岁9 个月大的小明,向往常一样高兴地去上幼儿园,当他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一枚别在小明鞋子上的

原标题:长沙5岁男童吞下“五角星”挂饰医生提醒切忌吞饭

几天前,5 岁9 个月大的小明,向往常一样高兴地去上幼儿园,当他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的时候,意外发生了。一枚别在小明鞋子上的五角星形状的金属物被小明扯了下来,放进了口里。1 月11 日,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医生顺利帮其从食管内取出。

原来,因为害怕老师和家长的责骂,小明选择了遮掩,没有告诉老师和家长,可是当妈妈接小明回家后,发现他总是想吐,不愿吃东西,说喉咙痛。

在妈妈的一再询问下,小明告诉妈妈,把把小五角星放到了口中,不小心吃进去了,妈妈被他说的吓到了,连夜带着小明来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生给孩子拍了胸片,发现食管内有异物。 立即收住院并在全麻下行食管镜检+取异物术,幸运的是手术很成功,取出了一枚完整的五角星金属异物。

医生表示,食管异物是儿童常见的急诊,当发生异物卡在食管时,会出现吞咽困难、吞咽疼痛,流涎等,如果异物比较尖锐,可能出现食管穿孔、气胸、大血管破裂出血等。

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 头颈外科赵斯君教授提醒广大家长要教育孩子不要养成含硬币和其他小玩物的习惯,吃东西时一定要细嚼慢咽,不宜过急。婴幼儿不要吞咽过大过硬的食物,在吃鱼或动物食物时,家长要将鱼刺或骨头剔除干净,一旦发生异物误吞入食管,切忌用吞饭团、韭菜等民间方法, 以免延误病情,及时到有条件的专科医院手术取出。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彭湘粤 张婷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