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开偷来的车遇警察检查 撞6车逃窜获刑4年


来源:潇湘晨报

做贼心虚连撞6车逃跑获刑4年本报岳阳讯 本有犯罪前科的周某,驾车流窜于各地伺机盗取财物,为逃避高速检查连撞6车后逃跑。近日,被告人周某因犯盗窃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一审被临湘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

做贼心虚连撞6车逃跑获刑4年

本报岳阳讯 本有犯罪前科的周某,驾车流窜于各地伺机盗取财物,为逃避高速检查连撞6车后逃跑。近日,被告人周某因犯盗窃罪、妨害公务罪数罪并罚,一审被临湘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10月,被告人周某伙同他人,在益阳安化县采取撬门的手段进入某茶叶有限公司门店内盗窃茶叶等财物。盗窃得手后,周某又流窜到该县居民小区,盗窃得到一部红色女式豪爵摩托车。

2017年2月7日晚,周某驾车沿高速公路到达临湘市羊楼司镇高速收费站,恰好遇到湖南省高警局临湘大队羊楼司中队对车辆进行例行检查。做贼心虚的周某以为警察要抓他,便猛踩一脚油门,将车后6辆小汽车撞开,还将执勤民警邓某和2名司乘人员撞伤,开回高速公路逆行向南逃离。

法院认为被告人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采取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且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以内再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致二人轻微伤,可酌情从重处罚。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所盗窃的茶叶已追回,可酌情从轻处罚。 

本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黄傲杰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