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周长沙温泉订单增50% “避寒游”“极寒游”升温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上周长沙地区温泉订单同比增50%“避寒游”“极寒游”升温来自北极的寒潮上周席卷大半个北半球,多个国家几乎同时开启“速冻”

原标题:上周长沙地区温泉订单同比增50%

“避寒游”“极寒游”升温

来自北极的寒潮上周席卷大半个北半球,多个国家几乎同时开启“速冻”模式,我国南方多省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速冻式的降温也勾起了小伙伴们说来就来的“避寒游”热情。大数据显示,我省温泉游预订情况同比增长超过50%,海岛游整体同比增长超过30%。

周末温泉游增长超50%

温泉游从元旦开始一直受到热捧。根据途牛数据显示,截至刚过去的一周,长沙地区温泉的订单同比增长超50%。而携程预订本周末长沙周边温泉的游客数量比上周还会大幅上涨,其中宁乡紫龙湾温泉、望城普瑞温泉以及张家界、庐山、咸宁等地温泉预订量排名靠前。

不只是长沙周边的温泉火爆,不少消费者甚至专程前往云南腾冲、四川海螺沟、西藏羊八井等著名温泉泡汤。据数据显示,温泉游预订当日往返占比六成,过夜游客约占四成。周末的温泉附近酒店价格比平日价格涨幅超过20%,且房源紧张。

“避寒游”“极寒游”各有所爱

与此同时,境外海岛游又意外迎来了一个预订波峰。据了解,海岛游整体同比增长超过30%,三亚、海口、普吉岛位列预订前三位。

泰国普吉岛、马来西亚沙巴、印尼巴厘岛、马尔代夫、菲律宾长滩岛、毛里求斯凭借其温暖的气候和便捷的签证成为最受欢迎的避寒之地。据了解,已有十几个海岛目的地对华开放免签,出境游中,海岛门槛最低,最快的路线从预订到出发仅需两天。

“怕冷星人”去热带的海岛游泳,但也有“抗冻勇士”偏往寒处跑,既然哪里都冷,干脆就去最冷的地方尽情玩雪。数据显示,今年吉林、长白山、漠河、哈尔滨这些极寒之地的相关旅游路线也呈现火爆态势。另外,春节期间出发的俄罗斯团队游仍有不少游客在持续报名组团中。

携程相关负责人分析指出,看雪路线是春节传统的热门路线,但往年的预订周期都比较长,今年的特点是临近春节,订单量并没有呈现边际递减的态势。

■记者梁兴实习生卢萍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