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市汉寿县电商培训下乡 农民网上脱贫


来源:尚一网

尚一网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潘梅)1月6日,常德市汉寿县百禄桥镇五里牌村举办了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培训,70多位贫困户和有志于从事电子商务的村民参加了培训。“这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帮扶贫困户参与

尚一网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潘梅)1月6日,常德市汉寿县百禄桥镇五里牌村举办了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培训,70多位贫困户和有志于从事电子商务的村民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帮扶贫困户参与电商产业链脱贫。”讲师张颖告诉记者,培训通过现场互动、观看视频教程等方式,帮助贫困户了解电商相关知识,学习电脑操作和简单的修图,学会防止网络诈骗。村民张凤莲了解电商后,开始在网络上出售自己制作的土特产,虽然还只是起步阶段,但每个月也能挣几百元。

据了解,为使五里牌村贫困村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百禄桥镇政府和五里牌村在县政府的领导下,紧抓“互联网+”机遇,以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程建设为抓手,推动电商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目前,五里牌村依托邮政平台已建成一家电商服务站,通过“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带动村民们脱贫奔小康。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