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车时最好别选这些配置 实在是太坑钱了!


来源:凤凰网汽车

很多人在购车时都非常想买高配置的车型,因为功能更多了,觉得对以后的用车便利性会有大帮助,但实际上,车辆的很多配置只是听起来牛X罢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很多功能都是百年不得一用的!换挡拨片:由于换挡拨片

很多人在购车时都非常想买高配置的车型,因为功能更多了,觉得对以后的用车便利性会有大帮助,但实际上,车辆的很多配置只是听起来牛X罢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很多功能都是百年不得一用的!

换挡拨片:

由于换挡拨片经常出现在一些跑车上,所以很多没用过这个拨片的车迷在买车时都想有个换挡拨片,用来提升驾驶乐趣以及偶尔能装X。殊不知,这个拨片在日常用起来是比较累的,驾驶有换挡拨片的汽车时,通常在使用了一下子之后,就一直用D挡开车了,甚至S挡都懒得用,因为这用起来一点都不舒服,而我们买个自动挡车不就是想图个轻松吗!

大灯清洗:

大灯清洗装置就是大灯下面有一个可伸缩的喷头,把玻璃水喷到灯罩上进行冲刷,它的目的就是不让积雪或泥土挡住车辆的灯光。而对大多数人来说,生活的城市不会常年大雪,也没人会整天把车拿到泥地里去豁。所以对很多人来说,这个配置是没什么用的。就算有时候弄脏了车灯,找块破布靠边停车擦擦或者面巾纸沾点水,用手抹抹就可以了!

车顶行李架:

SUV的那种高大上的外观,俘获了不少男人的心,他们觉得只要开一辆SUV就能够驰骋天下了似的,而如果车顶再加上一个行李架的话,感觉就更man,更霸气了,但实际上,绝大多数SUV车主只是在城市道路开车而已,车顶行李架也仅限于为自己的座驾增添一分男子汉气概罢了,从买车到换车,几乎一直都是在摆设。

多碟DVD:

这个车载娱乐系统从最初的单碟CD发展到现在的多碟DVD,可以说是越来越高级,但可恶的是,很多无良的厂家却把这个配置放在了高端的车型上而不是标配。况且现在大多数车辆都配有USB接口、AUX接口、蓝牙等连接方式了,因此,我们可以听U盘或者手机里的歌曲,根本就没必要为了这个多碟DVD而花钱买高配车型。

自动泊车:

这个功能看起来似乎能解决新手停车难的问题,但实际上,这功能用起来是非常繁琐的,它一定要让雷达精准地检测到车位位置才能启用,例如,车位长度要长于车身1.2米啊,车辆与其他车辆的间距要在0.5-1.5米左右啊,ESP不能关闭之类的。

自动启停:

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对于车辆来说,最大的作用就是省油。不过对于走走停停的城市交通路况来说,一个红灯可能会让车辆启停好几次,这项技术也就变成了一个累赘,同时车辆发动时产生的抖动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驾乘感受(据说很多人都把自己车上这个功能给关了)。

方向盘电动调节:

方向盘多向调节本身是好的,前后上下能够照顾到不同人不同的驾驶姿势习惯,但如果一台车是固定一个人开的话,那这个配置就有点浪费了。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