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提速 楼盘未封顶即可放款


来源:红网

原标题: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再提速 不待楼盘主体结构封顶即可放款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康希)今日,一份关于调整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文件在网上出现,上面内容显示,1月份起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

原标题: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再提速 不待楼盘主体结构封顶即可放款

红网时刻1月8日讯(记者康希)今日,一份关于调整湖南省直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文件在网上出现,上面内容显示,1月份起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简称“中心”)对已办妥抵押登记手续的合作项目,可不待楼盘主体结构封顶即可发放贷款。今日下午,记者向中心核实该消息,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选择公积金一直是广大市民贷款买房的的,不过在实际买房过程中,却总会遭遇不少麻烦。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因为公积金回款速度较慢,不少楼盘并不“乐意”让市民选择公积金贷款的方式。而此次湖南省直公积金对公积金贷款发放速度作出调整,这对广大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提供了便利。

去年12月底,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规范贷款业务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自受理贷款申请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工作,同时要要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登记效率。

《通知》还强调称,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及时查处损害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的问题。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要责令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