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肇事逃逸20年后自首 受害人家属宽容谅解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男子肇事逃逸20年后自首受害人家属选择了谅解尚一网讯(通讯员 覃正文 刘一力)2017年12月28日下午4时,因交通肇事逃逸结下怨仇20年的双方当事人家属,在津市交警和调解员等人的共同见证下握

原标题:男子肇事逃逸20年后自首受害人家属选择了谅解

尚一网讯(通讯员 覃正文 刘一力)2017年12月28日下午4时,因交通肇事逃逸结下怨仇20年的双方当事人家属,在津市交警和调解员等人的共同见证下握手言和。受害人的大女儿韩某利选择了谅解肇事逃逸司机何某,并签下了同意刑事和解的谅解书。

1998年1月19日,一个逼近年关的暗夜,在津市李家铺利兴村路段,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令两个原本毫无牵扯的家庭从此结下了血海深仇。交通肇事司机何某因当时家境困难愚昧出逃,开始了近20年提心吊胆、东躲西藏、亡命他乡的非正常生活。另一边,受害人韩某芳去世后,留下了一个年近七旬的老母和一双10多岁的女儿,饱受生活的折磨。韩某芳正值豆蔻年华的大女儿韩某利虽然连肇事司机长什么样都不知道,却毅然带着年幼的妹妹,坚定地踏上了近二十年为母追凶的辛酸路。津市交警也从未放弃追捕, 2017年11月20日,在交警强大的攻势下,何某到津市交警大队投案自首,并被刑事拘留。

何某自首后,交警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为尽力弥补受害人,身陷囹圄且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疾病的何某让妻子在短时间内,东挪西凑了24万元给韩某利作为补偿。最后,经过交警多次做工作,韩某利认识到,冤家宜解不宜结,恩怨的折磨是相互的,多方权衡后,韩某利决定宽容地对待他人,也给自己的精神松绑,当场签订了刑事谅解书,并与肇事逃逸司机何某的妻子胡某兰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