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地铁元旦期间发送乘客 257.5万乘次


来源:潇湘晨报

1 月2 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元旦期间(2017 年12 月30 日至2018 年1 月1 日)运营数据,长沙地铁线网客运量总计达257.5 万乘次,日均85.8 万乘次,相较去年同期的日均78

△网络图片

1 月2 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元旦期间(2017 年12 月30 日至2018 年1 月1 日)运营数据,长沙地铁线网客运量总计达257.5 万乘次,日均85.8 万乘次,相较去年同期的日均78.5 万乘次涨幅9.3%,其中12 月31 日以93.74 万乘次位居单日客运量榜首。1、2 号线客运量分别为94.8 万和162.7 万乘次,客运量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为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南站和望城坡站。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乘客选择和信赖长沙地铁。

为满足节前一天(12 月29 日)客流需求,长沙地铁当日15:30 提前进入晚高峰运营模式,压缩行车间隔;对重点车站的电扶梯、闸机等关键部位增设专人值守;针对短时间内客流突增情况及时增开预制票亭;严格按照" 逢包必检,逢人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查" 标准,重点对液体、管制刀具、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及超额限带品等行为进行检查;依托地铁执法大队并积极协调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对重点站、重要出入口、重大活动聚集地等加强盯控,实现站内站外、地下地上安全联动等,这些举措有效地缓解了运营压力,保证了乘客的有序乘降、安全出行。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