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姐姐给3个月大弟弟“喂”下金属片 险酿成悲剧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5岁姐姐给3个月大弟弟“喂”下金属片,险酿成悲剧"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转背的一瞬间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1 月2 日,看着刚刚做完手术的二宝小雨(化名

原标题:5岁姐姐给3个月大弟弟“喂”下金属片,险酿成悲剧

" 我怎么也没有想到转背的一瞬间就发生了这样的悲剧。"1 月2 日,看着刚刚做完手术的二宝小雨(化名),来自宁乡的罗女士懊悔不已。

原来,前两天,3 个月大的二宝小雨躺在摇床上,5 岁的姐姐小花逗小雨玩。罗女士转身拿个东西,突然小花小雨同时大哭。经反复询问,小花才断断续续地说,她不小心把一个雪花形状的金属片掉进小雨嘴巴里了。罗女士赶紧往小雨嘴里看,却什么也看不到了。

罗女士心里一惊,赶紧抱起小雨往当地医院里跑,经检查考虑为食道异物,由于患儿太小,当地医院无法完成手术,立即将孩子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治疗。

该院耳鼻咽喉- 头颈外科医师立即为小雨做好了术前准备,在急诊全麻下为小雨行食道镜检加异物取出术,术中取出一枚完整的" 八角型" 金属装饰物,由于异物尖锐,食道壁粘膜有明显充血肿胀,需要继续抗炎治疗。

据了解,随着" 全面二孩" 政策实施,越来越多的家庭生下了二孩。然而,一些家庭在忙着照顾二宝时,却偶尔忽略了大宝。在临床中,因为大宝好奇心,无意中对二宝造成伤害的个案并不少见。

医生提醒,4~5 岁的孩子独立行动机会增多, 求知欲和好奇心增强, 父母应加强安全意识教育,不仅要教会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不要边跑边吃、边玩边吃、边讲边吃、边闹边吃、边看边吃, 也不能将小物品塞到小弟弟小妹妹的口中,以防止气管异物、食管异物的发生。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通讯员彭湘粤 刘丹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