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强东发寻祖公告 自称湖南湘潭县刘氏族人


来源:潇湘晨报

你是刘强东要找的湘潭族人吗刘强东发寻祖公告,自称湘潭县刘氏族人;如有线索欢迎拨打0731-85571188未来这些天,湖南不少刘姓市民恐怕要忙起来了。原来,2018年才开始,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就&l

你是刘强东要找的湘潭族人吗

刘强东发寻祖公告,自称湘潭县刘氏族人;如有线索欢迎拨打0731-85571188

未来这些天,湖南不少刘姓市民恐怕要忙起来了。

原来,2018年才开始,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就“搞了件大事”。他在网上发布公告,称自己是湘潭县刘氏族人,希望能找到族谱。

网友们顿时炸开了锅,自告奋勇要帮刘强东找族人。目前,京东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没有接到“有效线索”。能不能找到,就看你们的了。

本报长沙讯 1月2日,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在微头条上发布一条吸睛的寻祖公告,称家族是湖南湘潭县刘氏族人,希望能找到族谱。公告一发布,迅速引起不少网友围观。有网友表示,“一大批湘潭刘氏已在找东哥的路上”。

这条微头条真的是刘强东发出吗?记者随后与京东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证实“事情是真的”,该负责人还表示“暂时没有收到有效线索”。如果你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潇湘晨报热线0731-85571188,与我们取得联系。

刘强东在公告中称:“家族解放前系湖南省湘潭县刘氏族人,太爷爷在此出生,后因故移居江苏。因太爷爷和爷爷去世较早,只留下有限信息——湘潭刘氏钟灵堂,父亲大人吩咐希望能够找到家族族谱,请老湘潭县的刘氏族人互相转告,万分感谢。”公告中附有一张备忘录,称“祖籍湖南省湘潭县刘氏,堂号是钟灵堂,已知辈分:中意志强,福玉安详”。他还表示,由于过去的湘潭县与如今的湘潭市范围不一样,希望湘潭以及周边所有刘氏宗祠族人帮忙提供线索。

这不是刘强东首次公开表示自己是湘潭人。两个月前,刘强东在益阳参加互联网大会时,就爆料称自己是湘潭人。“一直很疑惑为什么我那么爱吃辣,后来爸爸告诉我,我的爷爷是湘潭县的,所以我的祖籍是湖南。”刘强东透露,自己有三个外号,分别是“不怕辣”“怕不辣”“辣不怕”。他还公开表示,他的太爷爷、爷爷都在湖南出生,太爷爷那一代非常富有。之后,出于各种原因,家里的财产没了,被迫迁到江苏宿迁。

公告发出后,网友们的评论炸开了锅。有网友称,东哥此举乃是寻祖归根,光宗耀祖。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要帮刘强东找族人,比如“通知身边所有姓刘的朋友”,甚至准备翻开同学录,看看有没有湘潭县的同学。截至发稿前,记者联系京东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暂时没有收到有效线索”。如果你有线索,欢迎拨打本报热线0731-85571188与我们取得联系。         

湖南情结

京东大手笔助力湖南发展

近年来,刘强东为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助力不少。

2017年11月,京东在湖南打造的“亚洲一号”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5月投产运营。“亚洲一号”项目总投资35亿元,打造自动化仓储运营中心、区域结算中心、分拨中心及湖南区域总部基地,将实现全球首个全程无人化物流的运营体系,预计年营业收入400亿元,税收2亿元以上。

2017年11月4日,刘强东来到长沙,京东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也与湘潭市政府签署了“互联网+”新经济发展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强东表示,京东集团将发挥自身优势,在湖南进一步加大无人车智能产业和智慧物流的投资力度,助力湖南信息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记者丁蓉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