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医生连续工作18小时 查房时倒在病人身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晋中12月31日电(范丽芳 郝东亮)12月31日,记者从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就在201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晋中市榆次区人民医院43岁医生赵变香的生命被永远定格。29日中午12时许,赵变香在病房

赵变香倒下后,呼吸和心跳骤停,随即同事们就地对她紧急施救,之后赵变香被转入重症监护室,从太原赶来的专家对其进行紧急会诊。 山西省卫计委提供摄

中新网晋中12月31日电(范丽芳 郝东亮)12月31日,记者从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就在201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晋中市榆次区人民医院43岁医生赵变香的生命被永远定格。29日中午12时许,赵变香在病房查房时突发脑出血,病情持续恶化,于12月30日早晨7时许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赵变香是榆次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同事们都习惯叫她“变儿”。29日早上6点50分,赵变香如往常一样来到医院进行交接,随后开始查房。由于病人过多,没来得及查完房就到了出门诊的时间;中午12点,出完门诊的她又回到病区继续查房。

图为医院呼吸内科医护人员一览表上关于赵变香的介绍。 山西省卫计委提供摄

“你妈怎么样?”这是赵变香生前说的最后一句话,当时她正在与一名患者的女儿交流。据这位患者的家属回忆,“赵大夫进来边问边往病床走,可能是要交代什么,说了半句忽然就晕倒了。”

赵变香倒下后,呼吸和心跳骤停,随即同事们就地对她紧急施救,之后赵变香被转入重症监护室,从太原赶来的专家对其进行紧急会诊。

为了不让赵变香的父母担心,赵变香的亲戚最开始瞒着两位老人。随着病情恶化,30日凌晨2点,赵变香的八旬父母被医护人员搀扶进重症监护病房,与女儿道别。

经过近20小时抢救,赵变香在12月30日早晨7点16分因蛛网膜下腔出血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你怎么就这么走了,昨日还见你忙碌娇小的身躯奔走在各科走廊;你怎么就这么走了,留下与你并肩作战的同事痛苦悲伤……”赵变香的同事在《祭奠我的战友同事》中写道。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