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两会”时光】厉害了!常德20件政协提案获书记、市长批示


来源:红网

12月27日,记者从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提案组获悉,此次大会共收到提案406件。其中,有20件重点提案已获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等市领导的批示,对提案反应的问

12月27日,记者从政协常德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提案组获悉,此次大会共收到提案406件。其中,有20件重点提案已获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等市领导的批示,对提案反应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给予肯定,并责成有关领导及部门研究落实。

(▲政协常德市七届二次会议的重要提案摘报)

1

此次获得批示的20件重点提案

《关于大力推动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的提案》

《关于大力推动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的提案》

《关于聚力工业园区,坚持特色发展的提案》

《关于打造特色小镇,推进城乡融合,探索乡村振兴常德实践新路径的提案》

《关于做实产业立市战略,共创津澧国家园区的提案》

《关于“打造特色食品名城,助力常德品牌行动”的提案》

《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园的提案》

《关于加强市城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提案》

《关于在东部片区提质改造中保存和恢复部分历史文化遗迹的提案》

《关于实现社保卡“一卡通”就医模式的提案》

《关于破除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障碍的提案》

《关于健全精准扶贫信息化平台,彻底解决“纸上扶贫”问题的提案》

《关于加强对“失独家庭”政策扶助的提案》

《关于制定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折旧、大修理资金计收及使用管理办法的提案》

《关于江南城区供水产能不足严重影响民生问题的提案》

《关于打击非法营销,保护中老年人权益的提案》

《关于加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管理的提案》

《关于加强我市垃圾分类处理的提案》

《关于加强我市湿地生态环境恢复与治理的提案》

《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提案》

2

5件重点提案,周德睿、曹立军同时作出重要批示

1、《关于大力推动我市养老产业发展的提案》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批示:该提案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性,请相关领导专题研究,提出可行性的措施,为助推和发展我市养老产业提供平台、提供支持、提供便利。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批示:此提案数据翔实,措施明确,且有较强的指导性,请民政部门牵头组织研究。

2、《关于聚力工业园区,坚持特色发展的提案》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批示:要推进好产业立市,关键是要建好工业园区。工业园区不强,常德的工业产业不可能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要聚焦工业园区,形成特色、形成产业、形成实效。请相关领导和部门阅研。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批示:此建议很好!园区特色化发展工作前期经信等部门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果。请经信委牵头,进一步研究、深化、细化,尽快拿出指导性、操作性更强的方案。

3、《关于加强市城区电动车规范管理的提案》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批示:城区电动车管理,是城市交通管理的盲点、难点、隐患点,也是必须攻克的点。请相关领导专题调研、专题研究,提出可行性的一些管理措施。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批示:电动车管理工作曾在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请交通、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研究,并科学借鉴外地成功经验,规范我市的电动车运营。

4、《关于加强对“失独家庭”政策扶助的提案》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批示:失独家庭为计划生育这一基本国策的落实作出了贡献、作出了牺牲,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关爱、支持和帮助。请相关领导牵头,专题研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关爱办法。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批示:“失独家庭”理应得到更多的关爱,请卫计委牵头组织研究,首先要不折不扣落实各级政策,同时可参照外地做法,结合常德实际,拿出建议方案。

5、《关于打击非法营销,保护中老年人权益的提案》

常德市委书记周德睿批示:该提案针对性、现实性较强,反映出的社会问题现实、客观,很严峻、很突出。请公安、工商、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打击和查处的力度,综合施策,尽可能地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

常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立军批示:针对老年人的非法营销必须下大力气予以打击,请工商部门牵头,认真研究,既要加大宣传,又要加大惩戒,力求拿出实质上的措施,取得实质上的效果。

据悉,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有关人民团体以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区县(市)活动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发展战略,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大会共接收委员提交的提案406件,根据内容相同或相近的提案合并审查原则,最终确定立案321件。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各个领域。

红网常德分站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