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交警发布元旦假期避堵攻略:需错时错峰出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2018年“元旦”放假调休三天,假期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12月26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预判假日期间全

凤凰网湖南讯 2018年“元旦”放假调休三天,假期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

12月26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预判假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流量较平日有较大幅度增长,但整体运行态势较其它节假日期间则有所缓和,公众出行主要以短途休闲旅游为主。在出行高峰时段,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车流相对集中,易造成短时积压、缓行和排队等情况。

深冬季节,昼夜温差比较大,且冬季多霜、多雾、多雨雪冰冻,环境复杂,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湖南交警提醒驾驶员做好防冻、防滑、防事故措施,注意行车安全,谨慎慢行。

历年路网运行流量分析

2015年以来“元旦”期间(3天)路网流量态势

2015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571.1万台次;2016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672万台次,同比增长17.67%;2017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476.3万台次,同比下降29.12%。

根据往年“元旦”期间高速公路数据分析,预测2018年“元旦”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为560万台次左右,同比增长约17%。

流量特征:根据大数据分析,结合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情况,预判今年“元旦” 3天期间,日均流量维持在186万台次左右,路网流量特征呈前低后高的走势。在出城和返程阶段,仍会出现明显的“潮汐”现象。因元旦节在假期最后一天,综合返程叠加等因素,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元旦节当天,当日流量较前两日略有抬升,预计峰值日流量在205万台次左右。

2018年“元旦”出行高峰时段预测

12月29日(假期前一天),恰逢周五,预判当天在16:00至21:00期间车流量增幅较大,流量将明显高于往常周末。

12月30日和12月31日,预计在上午9:00至11:00期间,会有间歇性出城小高峰。在下午16:00至19:00期间,会有间歇性回城小高峰,提醒车流量大的收费站出入口注意做好保畅工作。

2018年1月1日,预计全天流量略高于假期前两日。自午后15:00起,流量逐步走高,在17:00左右形成返程小高峰,并持续至20:00左右。在主要城市收费站出入口容易出现排队和缓行情况,请注意错峰返程。

2018年1月2日, 流量渐趋常态。

易拥堵站点、施工提示和新开通路段提示

1.易拥堵站点

高峰时段:12月29日(16:00至21:00),12月30日、31日(9:00至11:00),1月1日(17:00至20:00)

G4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平江西收费站、雨花收费站、李家塘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朝阳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收费站,S20长浏高速长沙收费站、永安收费站,S61岳临高速湘潭西收费站。

2.施工提示

①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K1450处板仓收费站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2月10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平江西或者广福收费站上下高速。

②G56杭瑞高速益阳段南县收费站以东K902至K907东往西实施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1月31日施工完毕,期间东往西方向车辆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③S01韶山高速楠竹山收费站实施改扩建全封闭施工,预计2018年5月15日施工完毕,期间途经车辆需经其他收费站上下高速。

3.新通车路段

2018年元旦前,将有张桑、武靖、益娄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尤其是益娄高速公路通车后,从广东和湘中、湘南地区前往益阳、常德方向的车辆,可在S50长韶娄高速的岐山枢纽转S71益娄衡高速北向通行,直达S7101益阳绕城高速,可有效避开长益高速等拥堵路段,预计益阳与娄底之间的车程将由现在的两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左右。

另外,长韶娄高速东延线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对接,岳麓收费站也将改造完毕同步通车。

另外新增三个省际通道:一是平汝高速南端的九龙江收费站,实现了与G4E武深高速广东段的交汇对接。届时前往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地区的车辆,可在广东G6011南韶高速的丹霞枢纽转G4E武深高速北上,再沿S11平汝高速通行,从而避开流量较大的G4京港澳高速并进一步减缓其流量压力。二是道贺高速南端的永济亭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永贺高速的交汇对接;三是洞新高速南端的崀山收费站,实现了与广西资兴高速的交汇对接。

景区分析

预计2018年“元旦”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短途休闲旅游将会是公众出行的主流。热门目的地多为省内二线景区、城市郊外和温泉集中的区域。提醒凤凰古城、南岳景区、韶山景区、武陵源景区、张家界大峡谷等景区周边路段,湘西州矮寨奇观景区、邵阳市崀山景区、岳阳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平江石牛寨景区和长沙市大围山森林公园等周边路段注意保畅。此外我省通往湖北赤壁、广西龙胜、江西宜春,省内宁乡灰汤、郴州汝城和张家界江垭温泉景区周边的高速路段也将是出行热点路段。

特别提示: 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由于衡阳市蒸湘北路延伸工程将下穿S80衡邵高速,在S80衡邵高速K25+140m和S51南岳高速K33+180m有两处路段进行施工。施工期间,双向车辆均可借便道通行,借道期间,衡邵高速东往西方向限速40km/h,西往东方向限速60km/h;南岳高速双向限速40km/h。请前往南岳景区方向的驾驶员留意线行变化,减速慢行。

天气预测

2018年元旦期间总体天气形势为:29日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影响,全省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发生。30日受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北风加大,气温下降,降水持续。31日,自北向南天气逐渐转好。1-2日白天,受偏北气流和地面高压控制,天气较好。具体预报如下:

29日,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南14-16℃,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7-9℃。

30日,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10-12℃,最低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6-8℃。

31日,湘北多云转晴天,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9-11℃,最低气温湘北3-5℃,其他地区4-6℃。

1-2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局部地区早晨有雾,最高气温11-13℃,最低气温4-6℃。

温馨提示:

1、提醒驾驶员注意雨天路滑,特别是1日早晨湘西南、湘东南部分地区有雾发生,需加强防范;

2、要减速、控距、依次通行,不占用应急车道,不疲劳驾驶,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3、元旦期间不免费通行,请驾驶员朋友提前准备好零钱和通行卡;

4、请注意查看路段情报板,收听广播媒体路况播报,及时掌握最新路况动态。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