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通事故中必备技巧 学会这几招没人敢讹你!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原标题:交通事故中必备技巧,学会这几招没人敢讹你!常在路上走,难免不刮蹭。关键是事故发生之后要做什么?一般情况下,大家基本都会按照现行交通事故处理的规定,选择快速处理,这样既节省时间,也不影响交通。总

原标题:交通事故中必备技巧,学会这几招没人敢讹你!

常在路上走,难免不刮蹭。关键是事故发生之后要做什么?一般情况下,大家基本都会按照现行交通事故处理的规定,选择快速处理,这样既节省时间,也不影响交通。总会碰到一些时候,事故十分轻微,在拥堵路段、上下班高峰时期,车主基本都会选择快速拍照处理,再寻求理赔,但往往一些时候由于照片拍摄的不合规范,而影响到责任的认定和理赔。

那拍照取证时,究竟怎么拍、拍成什么样的照片才是有用的呢?今天就教大家几招必备的拍照技巧,以防有人事后不认账或讹你。

01先拍全景照片

拍摄事故现场全景照片,要注意对着事故车辆整个车身拍照。拍摄周边参照物,能准确表达事故的发生地点,清晰拍出车辆边上的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等重要证据。

02拍两辆车相对位置近照+远照(涵盖车牌)

现场中心拍照,需拍下全视野两辆车子的相对摆布,以及两车在道路上的相对位置。车子在画面中的位置占比达到四分之三比较合适。

03拍刮蹭部位和刹车痕迹

拍照目的:确定本场事故车损情况,以免之后修车出现其他非本场事故损伤,对方讹人。

如有刹车痕迹可以拍下来判断车辆碰撞之前行驶动态,有无刹车意向,是直行还是有过转向行为,碎片可以用来判断车辆撞击力度及车速,更方便定责。

04拍事故现场落物

车辆碰撞后如地面有散落物,比如漆片、零件等等,拍摄散落物也能作为撞击情况部分依据,注意拍摄时要能反映散落物的相对位置,要有参照物。

车尾的型号字标、轮眉及大包围等改装件、前挡玻璃的年检标志、交强险标志等等。车牌、全车外观、损失部位三者能够同时在照片中得到最大限度的展示。事故日期,拍摄的查勘相片必须有日期和时间,必须调整为和实际时间一致。

05对方行驶证及驾驶证车架号照片

拍照目的:保留对方证件照片,以及车辆车架号照片,以免对方车辆手续有问题或者之后出现逃逸的状况。

事故现场你学会拍照留证据了吗?以上五步骤交通事故中需要拍照的必要步骤,可以避免对方在事故后挪车出尔反尔,不予承认事故责任,最直接有力的证据,可以省却你很多的口舌和不必要的麻烦,保证事故责任的最大清晰度。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