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越竟敢只靠一箱油挑战珠峰大本营


来源:凤凰网汽车

原标题:博越一箱油挑战珠峰大本营有的全是自豪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一直以来,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是探险者的天堂、旅行者的圣地,它被被称为“世界屋脊”&

原标题:博越一箱油挑战珠峰大本营有的全是自豪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一直以来,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是探险者的天堂、旅行者的圣地,它被被称为“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青藏高原气候较为极端,空气稀薄、气压极低、气温常年低于0°C,常有云雾冰雪肆虐;尽管珠穆朗玛峰雄奇、壮美,但又充满了危险,极端恶劣的自然环境,使这里又被称为世界屋脊的“百慕大”。

要开车在严苛环境里进行驾驶,除了驾驶员要有特别好的身体素质和驾驶技术外,对于车辆的要求也是十分有必要的;众所周知,这里是“牛头标”双兄弟的天下,没有一款车能比得过它们在藏民心中的地位,因为她们皮实耐用;而此刻,有一款自主品牌SUV车型的翘楚—吉利博越,它居然挑战高原、高海拔的珠峰大本营,确实得有着很大的胆量,而且还是靠一箱油去到那里!

在博越一箱油攀珠峰活动的前一天,车队先进行了从拉萨到日喀则的500公里的高原适应性试驾;早上车队从拉萨出发,经过了9个多小时的时间,下午到达西藏第二大城市日喀则。一路上,车队翻山越岭,随着海拔不断攀升,高海拔和缺氧的影响逐渐显现,而博越的动力还能有很大的发挥余地,让人感到很惊讶!

而在一箱油攀珠峰活动当天,除了油耗上的考验,对车辆的其他性能也有着更大的挑战;从日喀则到珠峰大本营全程550公里,最高海拔5200米,最低海拔4000米,途经几十公里砂石混合路面与结冰混合路面,三百多公里高海拔盘山公路和省道外,最大的挑战来自于通往珠峰大本营的最后110公里的“超级盘山公路”—曲宗公路;其密布发卡弯,最大坡度30°,常年持续6级强风,被喻为“天梯”,对车辆性能可以堪称终极考验。

总结:虽然此次博越一箱油挑战珠峰的活动目的,是为了体现车辆出色的油耗性能,但是我觉得更大的意义是此次的旅程让我们感受到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强大,能在如此严苛的环境里还继续保持着优异的性能,这真的很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袁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