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冬行动:吉首大学为730名贫寒学子发放暖冬物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2月20日下午,吉首大学举行2017年“爱心传递,温暖寒冬”之冬季物资发放仪式。

吉首大学2017年“爱心传递,温暖寒冬”之冬季物资发放仪式现场

吉首大学2017年“爱心传递,温暖寒冬”之冬季物资发放仪式现场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肖菡、江声)12月20日下午,吉首大学举行2017年“爱心传递,温暖寒冬”之冬季物资发放仪式。该校原正校级督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克纲教授,学生工作部部长周华忠、校团委书记王艳,学工部副部长廖浩、王江生等老师为学生发放了物资。

据悉,此次“暖冬行动”于12月8日正式开展,对730名道德品质良好、积极向上、生活简朴、品学兼优的学生送上温暖,其中包括: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23.4万余元,惠及468名学子;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棉衣,共计3万余元,惠及102名学子;校团委面向1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启动“爱心小屋”活动,发放毛巾、毛毯、保温杯、棉袜等价值3万元的过冬物资。

仪式现场,来自商学院的学生贺鑫代表受助学生发言:“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不自暴自弃,我们把艰苦的生活当做一种磨练。十分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怀揣着感恩的心,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奉献社会”。

李克纲教授表示,此次冬日送温暖活动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践行,也是对学生的关怀与爱心。今后,红十字会将会汇集更多力量,帮助贫寒学子求学。并对受资助学生提出正视现实与苦难、保持乐观与向上心态、勤奋学习在逆境中崛起的三点期望。

本次活动由吉首大学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吉首大学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吉首大学红十字会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